无障碍说明

曼联年年追贝尔 红魔大圣是天作之合or孽缘?

腾讯体育6月6日讯(文/ALEX SHAW, ESPN作者) 在过去长达4年的时间里,“贝尔加盟曼联”堪称是国际足坛最为冗长的肥皂剧,几乎每个转会期,媒体都会炮制出这样的传闻或者说是谣言。

曼联年年追贝尔 红魔大圣是天作之合or孽缘?

贝尔随皇马获得欧冠两连冠

2013年,时任曼联主帅的莫耶斯非常希望得到贝尔,当时红魔甚至愿意为这位威尔士代表队成员向托特纳姆热刺支付1亿英镑的转会费,这个价码,甚至比最后贝尔转会加盟皇家马德里的8600万镑身价还要更高。在最近几年中,曼联始终是贝尔的绯闻下家,今年夏天恐怕依然不会例外。在欧冠决赛中,贝尔未能获得首发机会,而伊斯科近来的表现则堪称完美,这些都让曼联看到了引进贝尔的机会。那么,对于曼联来说,引进贝尔究竟利弊几何呢?

正方

1. 丰富进攻手段

对于曼联球迷来说,自从弗格森爵士挂印而去之后,观看红魔的比赛便成为了一种痛苦的折磨:无论是莫耶斯还是范加尔,都无法改变球队进攻乏力、比赛场面沉闷的现实。在穆里尼奥上任之前,曼联踢出的足球总是令人昏昏欲睡,对手总是能够轻松的猜到红魔下一脚会将皮球传向哪个方向。

而即便是在国际足坛最强大的俱乐部队中,贝尔依然有极为闪光的表现:2014年国王杯决赛,贝尔那次精彩的个人演出便是其中的代表作。此外,贝尔曾经在当今国际足坛水平最高的两个联赛中证明过自己的能力:2012/13赛季,贝尔在热刺威风八面,在当时的英格兰足坛,只有利物浦前锋苏亚雷斯、曼联射手范佩西能够与之相提并论;而在转会加盟皇马之后,贝尔同样有高光表现,即便是饱受伤病困扰,这名威尔士巨星依然踢出了极高的水准。

在2016/17赛季里,曼联的联赛进球数居然少于伯恩茅斯,这无疑是一个非常残酷的现实。如果能够得到贝尔的话,那么曼联的攻击线无疑将会得到极大的提升。

2. 明星效应

作为旁观者,我们当然可以随心所欲的评论俱乐部所做出的每一个决定,不过对于一家像曼联这样拥有悠久传统、辉煌战绩的豪门球会来说,品牌价值、轰动效应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举凡这个级别的足球俱乐部,他们所做出的决定,必须要能够向成千上万的球队死忠“交代”才行。

2016年夏天,博格巴以8930万英镑的创纪录身价高调重返老特拉福德球场,那笔转会交易让曼联登上了整个国际足坛的风口浪尖。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博格巴总是出现在曼联俱乐部的推广活动当中,他甚至在这一年收获了自己在社交网络上的专属表情。当然,如果博格巴能够在专属表情发布前后那场著名的西北德比中表现更加出色一些的话,无疑就更加完美了:是役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与利物浦战成了1-1平,博格巴送给了对手一粒点球。

可以肯定的是,对于曼联俱乐部副主席埃德-伍德沃德来说,签下贝尔一直都是他的一个梦想。伍德沃德最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就是帮助曼联在商业领域收获更大的成功,而引进贝尔这个级别的高水平球员,无疑能够给球队带来巨大的明星效应。如果能够从皇马手中夺过他们最为昂贵的球员,那么只要贝尔能够在转会曼联之后表现出色,红魔必定能够得到更多赞助商、金主的关注。

设想一下,如果贝尔能够加盟曼联,并且从他的威尔士前辈吉格斯那里接过红魔那件荣誉满身的11号战袍的话,那将是一个多么具有新闻、经济价值的结局啊!

3. 贝尔依然处在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期

贝尔所在位置上的球员,巅峰期通常都在25至30岁之间,目前这位威尔士国脚27岁,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他一直是皇马BBC前场三叉戟当中的一员,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荣耀。不可否认的是,当初那个效力于热刺的贝尔,依然还显得有些稚嫩,不过在西甲赛场打拼了几年之后,他无疑已经变得更加成熟了。更加重要的是,贝尔在皇马积累了丰富的夺冠经验,他在4年时间里随银河战舰3夺欧冠大耳杯,在未来的几个赛季里,这名威尔士巨星无疑能够达到更高的高度。

我们或许能够得出这样的结论:现年24岁的博格巴依然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然而贝尔却已经是一个“成品”。如果能够得到贝尔这样一位各个方面都已经非常成熟,且水平仅仅比C罗梅西稍逊一筹的球星,那无疑是曼联最大的幸运。

反方

1. 易伤体质

在最近几年时间里,无论是曼联还是贝尔,都饱受伤病的困扰。在刚刚结束的2016/17赛季里,斯马林、菲尔-琼斯、罗霍、卢克-肖、博格巴、姆希塔良、马塔鲁尼以及伊布都曾经有过因伤缺席的经历,在英超赛场上,曼联无疑是受到伤病肆虐最为严重的球队。如果贝尔加盟曼联的话,这名威尔士球员的易伤体质,无疑将使得红魔的伤病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在过去4个赛季里,贝尔在皇马的出勤情况如下:

2013/14赛季:出场40次,缺席17次;

2014/15赛季:出场46次,缺席12次;

2015/16赛季:出场29次,缺席23次;

2016/17赛季:出场25次,缺席35次

在为皇马效力的4个赛季里,贝尔总共缺席了87场正式比赛,他的小腿、后背、膝盖、腿筋似乎显得非常脆弱。可以肯定的是,即便能够最终得到贝尔,曼联至少也要向皇马支付超过8000万英镑的转会费,用这么多钱买来一个“玻璃人”,红魔能够承受这一残酷的现实吗?

2. 曼联并不是非常需要引进贝尔这个位置的球员

有消息灵通人士告知ESPN称,曼联方面会暂时搁置引进格列兹曼的交易,因为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红魔的当务之急是引进一名9号位的中锋球员。既然如此,曼联会斥巨资引进贝尔这样一名既带有“玻璃人”属性,且只能打边锋、前锋但不能胜任中锋位置的高价球员吗?即便曼联最终能够顺利签下贝尔,下赛季红魔破门得分的重任,依然只能压在拉什福德马夏尔的肩上。这两名天才前锋拥有极为光明的未来,这一点无人能够否认,不过,在如此年轻的时候就承担起过于沉重的压力,这无疑不利于他们的成长。

大家都清楚穆里尼奥需要一名怎样的锋线箭头人物:国际米兰时代的迭戈-米利托,两次执教切尔西时的德罗巴,在斯坦福桥球场二进宫时的迭戈-科斯塔,以及执教曼联之后的伊布……毫无疑问,贝尔与上述几名高水平得分手的风格特点都不相同,他并非是穆里尼奥心目中的理想中锋人选。

3. 大牌球星之殇

自从2013年以来,曼联在转会市场上就非常不顺,很多大牌球星在登陆老特拉福德球场之后,都进入到了各自职业生涯的低谷期。或许3075万英镑引进马塔算是一笔成功的交易,不过马夏尔、博格巴、姆希塔良依然需要踢出更高的水准,才配得上曼联为他们支付的高额转会费。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几名球员,依然还不是曼联在转会市场上最大的“伤痛”。在范加尔入主老特拉福德球场之后,他以5970万英镑从皇马引进了阿根廷边锋迪马利亚,随后施魏因施泰格也从拜仁慕尼黑来投,哥伦比亚前锋法尔考则是以租借的方式加盟红魔。这三位顶级明星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表现堪称噩梦,这一事实足以证明,只靠花大价钱引进明星级球员,并不能够保证帮助曼联获得成功;换句话说,对于曼联这样富有的球队来说,斥巨资引援往往是容易的,但是如何让新来的明星能够适应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才是最最关键的。

4. 曼联有的是地方花钱

上赛季斯马林、琼斯、卢克-肖始终无法踢出稳定的高水平表现,因此在今夏转会市场上,曼联至少需要在中后卫、左边后卫位置上各引进一名高水平球员。在中场,卡里克已经35岁高龄,虽然他已经与球队延长了一年的合同,然而博格巴依然迫切需要一个年富力强的帮手,曼联也需要一位能够在未来很多年里都保持在巅峰水准的防守型前卫。前场的形势更为严峻:现在看来,伊布、鲁尼都有可能在今年夏天离开老特拉福德球场,曼联必须引进至少一名高水平得分手才行,毕竟把争夺英超冠军的压力施加在拉什福德、马夏尔这样的年轻球员肩上,是非常不现实的。

一言以蔽之,在今夏转会市场上,曼联有很多位置需要加强,这样看来,花大价钱买入贝尔这样一名并不是非常急需的球员,显然是非常不明智的。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曼联年年追贝尔 红魔大圣是天作之合or孽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