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超级杯≠强强对话 曼联买谁都难逃一败?

腾讯体育6月6日讯(文/MARK OGDEN, ESPN作者) 2017年的欧洲超级杯,将在皇家马德里、曼联这两支欧洲传统豪门之间进行,这一对阵形势,无疑是欧足联多年以来的梦想。届时,C罗将与昔日恩师穆里尼奥重逢,德赫亚或许也将面临贝尔的冲击……这些无疑都是该场欧洲超级杯的重要看点。

欧洲超级杯≠强强对话 曼联买谁都难逃一败?

欧超杯曼联迎战皇马

欧洲超级杯≠热身赛

当地时间上周六,皇马在加迪夫夺得了2016/17赛季的欧冠奖杯,那也是他们第12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这一结果也就意味着,在将于8月8日进行的欧洲超级杯中,皇马将在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与新科欧联杯冠军曼联一决雌雄,届时双方将全力争夺那一“欧战版社区盾杯”。

一直以来,欧洲超级杯都不被各支顶级豪门球队所重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也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愿意将之拱手让与他人。更加重要的是,在每个赛季结束之后,欧洲超级杯冠军同样会被视为是一支球队所取得的荣誉,因此无论是曼联还是皇马,都会在该场比赛中拼尽全力。在执教曼联的第一个赛季里,穆里尼奥率领球队夺得了社区盾杯、联赛杯以及欧联杯三座冠军奖杯,不过在下赛季开局阶段,他必须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以便尽可能帮助红魔在欧洲超级杯中避免被皇马血洗的命运。

或许巴塞罗那及其支持者们并不认同这一点,不过在绝大多数人看来,在最近2个月的时间里,曼联和皇马才是整个欧洲足坛最受关注、支持率最高的两家豪门俱乐部。历史上曼联并不惧怕皇马,不过今时今日,这两支球队之间无疑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的欧洲超级杯,将在新赛季英超联赛开战前5天打响,那也绝非是一场季前热身赛那么简单。因此对于穆里尼奥来说,如何帮助曼联在距离老特拉福德球场1800英里的斯科普里打好欧洲超级杯,无疑是一个艰巨且必须完成的任务。

曼联的宣誓

可以肯定的是,穆里尼奥绝对不会把欧洲超级杯等同于一场热身赛,狂人必定会把该场比赛,视为是自己率领红魔在一年内夺得第4座冠军奖杯的天赐良机。此外,自从2013年被皇马解雇之后,那也将是穆里尼奥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对阵自己的老东家,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狂人肯定不希望曼联演砸。

在斯科普里,穆里尼奥必定会带着复仇的心态对阵皇马,此外他也想用一座欧洲超级杯冠军奖杯,来给曼联在2017/18赛季树立一个标杆。只要能够在欧洲超级杯中击败皇马,那么穆里尼奥及其麾下的曼联就能给新赛季英超冠军的竞争者,以及欧冠小组赛中的对手发出一个警告:红魔回来了。

强大的皇马

在齐达内的调教之下,现在的皇马已经成为了一支强大到近乎令人望而生畏的球队;而且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前往斯科普里征战欧洲超级杯的那支银河战舰,必定会比现在更加难以对付。值得关注的是,当地时间7月23日,曼联将与皇马在加利福尼亚进行一场国际冠军杯挑战赛,即便红魔能够在北美击败银河战舰,也千万不能因此而轻视对手,因为国际冠军杯挑战赛与欧洲超级杯,是重要程度相去甚远的两项赛事,皇马在这两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斗志,必定是天差地远的。

现在这支皇马到底有多强?在欧冠决赛中,与皇马争夺大耳杯的是意甲冠军尤文图斯,那是一支已经连续夺得6届意甲联赛冠军奖杯的球队;在通往决赛的12场欧冠赛事中,斑马军团总共只丢了3个球。然而在威尔士首府加迪夫的千年球场,皇马在90分钟的时间里,就4度洞穿尤文图斯的城池。

历史上,尤文图斯历来都是欧冠赛场上的一股重要的力量;此外,能够长期统治意甲联赛这一欧洲足坛难度最大的联赛,这足以证明斑马军团强大。然而即便如此,C罗和他的队友们依然在欧冠决赛中血洗尤文图斯。既然布冯、基耶利尼 、迪巴拉、伊瓜因这个档次的球星都拿皇马无可奈何,那么在欧洲超级杯面对银河战舰的时候,瓦伦西亚、埃雷拉、林加德、费莱尼们又将如何呢?

在整个2016/17赛季里,曼联始终委身于欧联杯赛;在英超联赛中,最终红魔也仅仅获得了第6名。实际上,如果不是在欧联杯决赛中击败阿贾克斯的话,曼联下赛季仍然是一支征战欧联杯的球队,从穆里尼奥到红魔众将士,必须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点。一言以蔽之,曼联甚至算不上英超的TOP5,而他们将在欧洲超级杯中所面对的,将是新科西甲冠军、欧冠两连冠获得者皇马……

曼联面临严峻挑战

在今夏转会市场上,曼联必定会尽全力增强球队的阵容,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不过现在看来,格列兹曼将极有可能不会登陆老特拉福德球场了。由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驳回了马德里竞技的上诉,“床单军团”将无法在今夏转会市场上引进新援,因此格列兹曼已经明确表示,他不会在今年夏天离开球队。除了这名法国前锋之外,卢卡库、贝罗蒂、埃里克-戴尔、泰穆埃-巴卡约科、威廉甚至是贝尔都是穆里尼奥希望得到的球员,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穆帅绝无希望拿下所有这些高水平球星。

除了在引援方面面临苦战之外,曼联还必须要为留下队内的核心球员而努力。多年以来,皇马始终对曼联一号门将德赫亚垂涎三尺,这个夏天银河战舰依然会对这名西班牙国门发起强有力的攻势。虽然德赫亚与曼联依然有2+1的合同在身,不过马德里始终是这位顶级门神的故乡;此外,其女友依然生活在西班牙首都,近年来她始终在马德里、曼彻斯特两边飞,这当然也不是长久之计。因此,要想说服德赫亚继续留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这个夏天曼联必须付出巨大的努力。

当然,曼联同样可以“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挖角皇马边锋贝尔,这名现年27岁的威尔士国脚,依然处在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他也的确具备提升曼联攻击力的个人能力。不过我们必须清楚的意识到一点,那就是贝尔是一名带有“易伤体质”的球员,类似于皇马这个级别的“不差钱儿”球队,为什么愿意将贝尔这个级别的顶级球星拱手让与他人呢?这背后必定是有原因的,对此曼联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

无论如何,现在距离欧洲超级杯赛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曼联俱乐部以及主教练穆里尼奥本人,必定会为加强球队的实力而殚精竭虑。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曼联能够买来哪个级别的球星,无论红魔的整体实力能够提升到怎样的高度,皇马都将是穆里尼奥及其麾下弟子们在下个赛季初始阶段一座难以翻越的高峰。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欧洲超级杯≠强强对话 曼联买谁都难逃一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