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这一年:豪夺4冠王 破魔咒写就欧冠新历史

腾讯体育6月5日讯 欧冠改制后头一支成功卫冕的王者之师,时隔5年再夺西甲冠军,队史近59年来头一次成为西甲+欧冠洲际双冠王,皇马毫无疑问是2016-17赛季的欧陆王者,齐达内与C罗则是最佳男主角,率队单赛季拿下4项冠军,创队史纪录。

皇马这一年:豪夺4冠王 破魔咒写就欧冠新历史

皇马一赛季夺4冠,创队史纪录

皇马联赛29胜6平3负积93分,领先巴萨3分拿下西甲冠军。这是白衣军队史上积分第3高的赛季,仅次于2011-12赛季的100分,以及2009-10赛季的96分,更是队史上积分次高的冠军,仅次于穆帅的百分夺冠。同时,皇马38轮联赛场场进球,是西甲史上第5支全赛季场场进球的冠军队(巴萨2012-13赛季有一次),也是队史头一回做到。

全赛季皇马展现出极佳稳定性,收官阶段更是火力全开,下半程10个客场保持全胜,也是西甲历史上头一次有球队做到后半程全胜,并连续第7个赛季末轮取胜,让卫冕冠军巴萨无法奢望反超。下半程在长时间少赛1轮的局面下,皇马依然在全部38轮联赛中有27轮排名榜首。

皇马不仅西甲冠军含金量足,欧冠冠军同样如此。虽然欧冠小组赛只排第二,但淘汰赛阶段卫冕冠军连续击败意甲第3的那不勒斯德甲五连冠的拜仁,过去3年2次杀入欧冠决赛的马竞,决赛又横扫意甲六连冠的尤文图斯,比起2015年巴萨连胜曼城巴黎拜仁与尤文这四大联赛冠军最终登顶,含金量也毫不逊色。

经过首个赛季的磨练,齐达内今年已隐然有一代名帅的风采。赛季下半程双线冲冠,他大胆启用两套班子,用皇马“B队”(替补阵容)出战联赛普通赛事,用“A队”出战欧冠淘汰赛与西甲强强对话,最终双线飘红。坚持合理轮换也让皇马全队季末拥有良好体能与状态,皇马没一人联赛出场超过2600分钟,却有20人出场达1000分钟以上,卡西利亚也达990分钟,是西甲史上前所未见的壮举。

皇马这一年:豪夺4冠王 破魔咒写就欧冠新历史

齐达内上任17个月率队夺得5项冠军

C罗本赛季多次被轮休,尽管这令其失去竞争西甲与欧洲金靴的机会,却在冲刺阶段大爆发,联赛最后5轮4场关键战场场建功斩获6球,自欧冠1/4决赛开始,5战有4场进球,连入10球,横扫欧陆三强拜仁马竞尤文,成为皇马双线称霸的头号功臣。

不过BBC总体而言状态都今不如昔,除C罗不断打入关键球,弥补进球总产量是皇马生涯次低赛季的尴尬外,本泽马进球率骤跌,贝尔累积伤停半个赛季,重返母会的莫拉塔成C罗外最可靠的火力点,本赛季联赛平均88.9分钟打入1球,进球率仅低于平均76.6分钟斩获1球的射手王梅西,超过C罗与苏亚雷斯

皇马另一实力增长点是中场,因贝尔长时间伤停,伊斯科后半程晋升为主力,联赛10球8助攻,是全西甲直接制造进球最多的中场,联赛30次出战保持不败创西甲纪录,全赛季41战34胜6平仅1负,成为西甲最出色的10号型中场。莫德里奇克罗斯本就是欧陆顶尖的全能中场与节拍器,配上伊斯科的三角组合,至少本赛季堪称是足坛最强中场配置,一如昔日巅峰期的巴萨中场金三角。

皇马这一年:豪夺4冠王 破魔咒写就欧冠新历史

皇马赛季球员个人数据

后防线是皇马软肋,不过齐达内坚持信任纳瓦斯,冲冠阶段恢复状态屡次救主的后者回报了主帅,三名主力后卫则“以攻代守”,拉莫斯本赛季打入10球,创个人生涯纪录,马塞洛联赛助攻10次,是五大联赛助攻最多的后卫,卡瓦哈尔各项赛事助攻11次,是助攻次多的西甲后卫。

欧冠决赛中,皇马进攻犀利防守稳固,展现出极强战斗力,摘下双冠王是实至名归。加上赛季初的欧洲超级杯,去年年末的世俱杯,皇马一个赛季内包揽4项冠军,只有国王杯未能夺冠。单赛季4次夺冠,也创下皇马队史纪录(之前仅1955-56、1988-89与2002-03赛季,曾1年3冠),让2016-17赛季真正成为皇马年。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