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宁刘诗雯4-3朱雨玲陈梦 丁宁首夺女双冠军

丁宁刘诗雯4-3朱雨玲陈梦 丁宁首夺女双冠军

丁宁刘诗雯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双决赛中,朱雨玲/陈梦3-4不敌丁宁刘诗雯,丁宁/刘诗雯就此也收获了本次世乒赛女双冠军。这也是丁宁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世乒赛女双冠军,这次世乒赛她同时收获了女单和女双冠军,可谓最大赢家。

在今天早些时候进行的女双半决赛中,朱雨玲/陈梦4-1战胜新加坡组合冯天薇/于梦雨,率先杀进本届比赛的女双决赛。随后丁宁/刘诗雯4-1击败日本的早田希娜/伊藤美诚,中国两对女双组合提前包揽本次世乒赛女双冠亚军,这也是国乒连续第14次包揽世乒赛女双冠亚军。

丁宁刘诗雯4-3朱雨玲陈梦 丁宁首夺女双冠军

女双决赛上演中国德比战

第一局两对组合先激战成2-2,丁宁/刘诗雯一度取得7-5的领先。朱雨玲/陈梦将比分追成8平,朱雨玲/陈梦随后又连得两分以10-8获得局点,多拍对攻中丁宁扣杀得分,9-10。随后陈梦发球、刘诗雯接球,当朱雨玲将球接过网后丁宁拉球出界,朱雨玲/陈梦11-9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开局双方又先战成1平,朱雨玲/陈梦4-2领先后立即被刘诗雯和丁宁追成4-4。陈梦反手弹击得分,她们将比分改写为6-5,对方立即在对攻中得分将比分扳为6平。朱雨玲正手侧身进攻得手,朱雨玲/陈梦将比分追成7平。刘诗雯反手反撕得分,她们9-7领先。丁宁/刘诗雯10-7获得局点,朱雨玲反手回球出界丁宁/刘诗雯11-8将局分追成1-1。

丁宁/刘诗雯第三局开局阶段连得4分,朱雨玲/陈梦控制住局面连续追分很快就5-4反超了比分。丁宁正手拉球得分,比分来到6-6。刘诗雯拉球出界,朱雨玲/陈梦因此取得8-6的领先。丁宁的正手连续跟进得分,丁宁/刘诗雯将比分追成7-8。随后丁宁/刘诗雯将比分反超为9-8,朱雨玲和陈梦商量了一下战术,随即她们立即得分将比分改写为9平。朱雨玲/陈梦10-9获得局点,朱雨玲回球下网比分来到10-10。丁宁相持中将球拉丢,朱雨玲/陈梦13-11获得第三局的胜利。

第四局刘诗雯和丁宁开局就大胆进攻,但朱雨玲/陈梦同样针锋相对与对方多次形成漂亮的对攻,两对组合开局先打成3-3。丁宁/刘诗雯随后逐步让比赛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上,她们中局取得7-4的领先。丁宁接发球爆冲得分,丁宁/刘诗雯将优势保持到9-6,丁宁/刘诗雯以11-8将局分改写为2-2。

丁宁/刘诗雯第六局开局就4-1领先,朱雨玲/陈梦将比分追成5-6后刘诗雯和搭档叫了暂停。朱雨玲发了一个小侧旋球,相持中刘诗雯进攻得分,她们将比分扩大到7-5。丁宁/刘诗雯10-6再次先拿到局点,她们11-6赢得这一局的胜利。

第六局朱雨玲/陈梦开局连得4分,取得4-0的领先。随后在比分5-4时,陈梦叫了暂停。比赛恢复后朱雨玲/陈梦连得3分将比分扩大到8-4,朱雨玲/陈梦10-5拿到局点,她们以11-6将比赛拖进决胜局。第七局丁宁/刘诗雯先取得3-0的领先,朱雨玲正手发动猛攻对手将比分追为2-3。陈梦突然发力反手拉直线,她们将比分追成3-4。丁宁侧身倒地拉球失误,朱雨玲/陈梦将比分追为5平。陈梦反手位拉球失手,丁宁/刘诗雯7-5。多拍对攻中刘诗雯不慎将球打到板边,球飞了出去,朱雨玲/陈梦又将比分追成7平。丁宁正手侧身进攻,她们取得9-8的领先。丁宁/刘诗雯10-8获得冠军点,她们11-9拿下这一局,以4-3战胜队友朱雨玲/陈梦,获得本次世乒赛的女双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