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龙士杯李赫"捡勺"未逆转 於之莹将背水一战

黄龙士杯李赫"捡勺"未逆转 於之莹将背水一战

李赫(左)负吴侑珍

腾讯体育讯 6月5日,第七届黄龙士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12局战罢,中国队副将李赫执白以3/4子负于韩国队副将吴侑珍,止步两连胜。6日将由中国队主将於之莹登擂挑战吴侑珍。目前韩国队还有吴侑珍、崔精两人,中国队仅剩主将於之莹。

这是李赫第四次入选中国队参加黄龙士杯,前三次2负0胜(第二届未出场),第四次终于“开胡”,先是阻止了吴政娥的四连胜,后又击败谢依旻把日本队送出局。吴侑珍给棋迷印象最深刻的是表现是去年的穹窿山兵圣杯,连胜芮乃伟、李赫、王晨星等三位中国棋手,夺得冠军。上个月结束的2017天台山杯世界女子团体赛,吴侑珍取得三连胜。

黄龙士杯李赫"捡勺"未逆转 於之莹将背水一战

猜先后李赫执白棋,布局阶段继续使用求新求变的招法,白10“碰”入小目大飞角,放在AlphaGo出现前,这是不可思议的一着。白12曾经是“宇宙流”武宫正树喜爱的下法,然后白14回到左上角,至白28到一段落,看得出来白棋是要取势的思路,但是毕竟实地损失较大,是白棋不容易把握的局面。白30外靠然后32长,这是李赫在本届黄龙士杯第二次选择这个定式,白棋在右边上下配合不错。

白40、42继续注重中央,至白64,白方模样颇为可观。白96、黑97是双方各得其一的大棋,至白106封住大模样的缺口,全局格局一定,黑棋的实地对抗白棋的模样,白方全局一块大空,黑方占据三个角和三个边,目数上黑方占优。

抢到黑107的大官子后,吴侑珍优势已经很明显。白112以下在上边落了后手,被吴侑珍走到黑127位,黑方优势进一步扩大,约盘面十目左右。

白144二路“托”时,吴侑珍如果“退”一手或者二路“扳”都可以,即使被白棋占点儿小便宜,黑方仍可大胜。实战吴侑珍犯下低级失误,黑145外扳,至白174,四颗黑子被吃,局面瞬间变得细微了。

即便李赫“捡了个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局面依然是黑方略占优势。小官子阶段,李赫顽强追赶,但是捡个“大勺子”外加粘劫收后,仍然未能逆转,以3/4子的微弱差距落败。

6日将由中国队主将於之莹出场,背水一战的她如果能战胜吴侑珍,将对阵韩国队主将崔精争夺冠军。(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