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乐福27分进攻已拼尽全力 防守成死穴却太无奈

腾讯体育6月5日讯 总决赛第二场,骑士在客场以113-132惨败于勇士,总比分0-2落后。凯文-乐福出战30分11秒,他23投12中(三分7投2中),罚球1罚1中拿下27分、7篮板、2抢断,数据不俗,但是其在场效率值依然是-8分。在进攻端乐福已经拼尽全力,但其防守漏洞根本无法解决。

乐福27分进攻已拼尽全力 防守成死穴却太无奈

数据上看,乐福表现优异

去年总决赛,乐福表现极其萎靡,进攻端低效场均只有不到9分,防守端屡屡被对手针对,作用还不如老将理查德-杰弗森。今年季后赛,乐福表现非常强势,但总决赛第一战,乐福虽然拿下15分、21个篮板、3次盖帽,可其作用并没有数据体现的那么明显。进攻端,乐福13投只有4中,防守端他还是像过去那样被勇士打成漏勺。

对于骑士而言,想要击败勇士就必须得倚仗乐福爆发,他们深知这一点,所从第二场骑士的一大调整就是开局便强攻乐福这一点。第一波进攻,乐福利用勇士换防对上凯文-杜兰特,他在篮下要到很深的位置单打上篮打2+1得手。乐福这次强攻对首节之后的比赛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杜兰特因为早早领到第一次犯规开始畏首畏尾,不敢大动作防守。之后,乐福又跟勒布朗-詹姆斯打挡拆顺下接球上篮,这也是吃准了杜兰特不敢强硬防守。

勇士很聪明,他们很快就调整让德雷蒙德-格林、克莱-汤普森去换防乐福,但是乐福没像上一场那样低迷,他在左侧单打格林轻松干拔中投命中,面对汤普森防守则是利用身高优势转身后仰跳投命中。在骑士包括凯瑞-欧文在内的其他人无法提供火力支援时,是乐福一次次进攻得手帮衬了詹姆斯,帮骑士咬住了比分。

今天的乐福在进攻端无可指摘,打无球进攻,他能跟詹姆斯配合完成空接暴扣,打持球进攻他也能强攻得手。第三节,乐福跟格林对飙三分还完成补篮,在他带动下,骑士一次次在落后两位数时将分差追到个位数。

第三节结束前54秒,乐福展现了自己强硬的一面,他在篮下单打格林,强行对抗杀到篮下完成上篮。但是,乐福进攻端强势骑士却依然落后两位数,为何?这就不得不再一次提起乐福的防守了。乐福的进攻能给骑士提供帮助,可其防守始终是漏洞。乐福篮下护筐能力弱,第一节轻松被麦基完成空接暴扣。第三节末段,乐福换防去对位斯蒂芬-库里,结果库里轻松命中超远干拔三分。

第四节前半段,骑士仍有赢球希望,泰伦-卢用乐福换下德隆-威廉姆斯,结果乐福强攻篮下被杜兰特血帽,杜兰特持球转换进攻跳投命中,勇士彻底起势,一路将分差拉大到20+。虽然之后乐福再度命中三分,但为时已晚,骑士在比赛结束前3分47秒便提前撤下主力宣布投降,骑士最终在客场再度溃败。

纵观全场,乐福在进攻端的表现可圈可点,前三节当欧文和其他角色球员哑火时,乐福给詹姆斯提供了很多帮助。只是,他在防守端的漏洞也屡屡被对手利用,其进攻端的贡献基本都被他防守端的漏洞给抵消。三年了,骑士一直在努力解决乐福的防守问题,可从总决赛前两场来看,这个漏洞依然是无解的状态。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乐福27分进攻已拼尽全力 防守成死穴却太无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