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解局:真正困难还没到 急待解决客场胜绩

上港解局:真正困难还没到 急待解决客场胜绩

胡尔克梅开二度庆祝进球

记者王晓瑞报道

4比1击败辽宁后,上港队继续保持着今年主场全胜的骄人纪录。同时,该队依旧仅落后广州恒大2分。争冠,这个话题看上去已不再那么遥远。不过,在上港看来,真正的困难,还远远没有到来。

第一阶段12轮联赛战罢,上港队9胜2平1负拿到29分。其中所丢的7分,均是发生在客场。除了2比3不敌广州恒大,让上港众将最痛惜甚至说最懊悔的,就是客场1比1平权健、1比1平力帆这两战。

比如远征津门一战,因为胡尔克射失点球,致使到手的3分转为1分。赛后,很多上港球员都不开心。“虽然权健实力确实挺强,也不是一般的升班马球队,但不管怎么去找理由,没能赢下比赛确实让人情绪不高……”颜骏凌当时坦言。而且就是那一轮开始,恒大队在积分上追平上港,这也是令他们当天情绪低落的原因之一。

等到4月30日远征重庆,上港队又一次在客场犯错。几乎是在最后一分钟,力帆队由丁捷扳平比分。“我们坐镇主场比赛,无论是中超亚冠,即使一开始先被对手破门,我们也有信心反败为胜。可以说在主场,大家对于胜利的信念,还有逆境中的沉着和自信,都是非常强烈的。但倘若客场先落后,或者遇到一些波折,可能就很难讲了。”石柯对记者这样表示。

颜骏凌曾在一次同记者的深入沟通中表示,球队客场成绩的起伏,一定程度源于旅途上的奔波,以及三线密集赛程的拖累。他明确感觉到,球队虽然近期也有主场大胜,但荡气回肠之程度明显不如今年3月的联赛初,“我觉得原因主要在于长途跋涉。比如我们去天津,从出发到住进酒店,需要六七个小时。等到后面天气越来越热,这种球场之外的影响和消耗,可能就会变得更大。所以要说争冠路上最担心的,就是怎样踢好客场比赛。”除此之外,他还认为,球队如今在领先之时容易松懈,这种情况尤为值得警惕。“比如说亚冠客场踢苏宁,2比0领先之后,我们明显踢得有点乱。而且我发现,有很多场比赛都是领先之后有些松懈,然后被人破门。”数据显示,在上港队的9场胜利之中,仅有3战是零封对手。最近两场尽管都是大胜国安、辽足,但均被对手攻破球门。

而在7月22日对阵恒大前,上港队的5轮联赛之中,便有4战是客场,这被队内普遍认为是“仅次于对决恒大的另一挑战”。其中,远征广州、长春和延吉之旅,将会面临湿热气候或是长途飞行的麻烦。“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在未来两个月将会征战诸多客场。比赛会很困难,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上港球迷到客场加油。”第一阶段战罢后,博阿斯的发言,点出未来客场偏多的巨大考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