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中超1周"粉碎"4主帅 他们最该买失业险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当年商汤王刻在澡盆上的名言,是对时下足球界用人的最好注解,尤其是教练岗位。

就说国安最近接触的施密特,他带了勒沃库森两个半赛季,成绩斐然,然而说下课就下课了。其实,很多欧洲足球俱乐部的主教练像走马灯一样换个不停,但凡几场比赛成绩不好,立马下课。尽管也有执教周期长一些的“打工仔”,但如弗格森、温格一样的教父级人物已经不多见了,况且今年温格就差点没保住饭碗。辽足主帅马林说,主教练本身就是高风险行业,得随时准备下课,这在中超中甲情况尤为严重。

谈论这件事,拉美著名作家加莱亚诺的评价应该更考究一些——表演的机器碾碎了其他前进道路上的每一件事物,没有什么能够长久留存,教练就像消费社会的其他产品,用完便可以随意抛弃。今天人们尖叫:“至死不渝”下个周末他们就请他自行了断。

京媒:中超1周"粉碎"4主帅 他们最该买失业险

贾秀全最为中超最强势土帅也下课了

最近,中超被碾碎的教练可算不少。随着河南建业官方宣布贾秀全辞掉帅位,一周之内有泰达、苏宁、国安等4支球队换主帅了。再加上更早的亚泰和贵州,新赛季的中超赛程未半,已经有6位主帅下课。中甲也有过之而无不及,目前已经有7支球队完成了换帅。这足以看出中国联赛的激烈和残酷。在这个程度上已经和世界接轨了。如果中超教练有失业险,那这家保险公司恐怕要赔死。

不过有些俱乐部确实就像一个懵懂的少年,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看看三进宫的曼萨诺在贵州的成功已经在路上,申花、国安的球迷这几天都在不断地提及这位前主帅。那么对于曼萨诺的前东家们来说不仅错过,还有过错。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房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