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救火队长PK意大利名帅? 助教妙手回春泰达迟疑

救火队长PK意大利名帅? 助教妙手回春泰达迟疑

泰达救火教练李林生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究竟是扶正代理教练李林生,还是从诸多外教候选目标中挑选一位,是如今摆在泰达俱乐部高层面前的一个难题。在帕切科下课之后,韩国人李林生临危救命,仅仅花了四堂训练课就让全队面貌之心,它会得到一份执教合同吗?

帕切科下课之后,泰达教练组只剩下了两个人,助理教练李林生和领队刘建江。这种情况下,俱乐部让李林生充当救火教练,带领球队打完和申花的比赛。时间紧任务重,李林生从接手到投入比赛,率队才进行了四堂训练课,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泰达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却体现出了焕然一新的面貌。李林生重新启用了老将王栋,后者充当了进攻节拍器的作用,在他的指挥调动之下,球队最终结束了五场不胜的纪录,拿下了这场重要的比赛。

这场胜利,也让李林生转正拿到了重要的砝码,这位韩国人的敬业和对于球员心理的调节,都显示出了很好的执教能力。最重要的是,李林生本赛季兼任着预备队主教练的工作,而泰达预备队长时间充当着领头羊的角色,和一线队战绩不佳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可以肯定的是,在所有备选新帅中,李林生无可比拟的优势是对球队的了解和熟悉。如果他继续执教的话,省去了新帅了解球队的时间和过程,这点对于泰达队来说至关重要。

率领球队走出困境,李林生得到了队中几名老队员的好评,“我觉得最近一周的训练还是挺有针对性的,球队早就该这么练,李指导确实具备了一定的水平。”当然,李林生也有天生的一些缺陷,那就是他从来没有执教过中超球队,上赛季他在延边富德担任过助理教练。尤其在中超韩风逐渐消退的背景下,泰达是否有胆量把主帅重任交给李林生,的确需要认真去想想。

这种情况下,最近两天外电传出阿尔巴尼亚主教练德比亚西有意执教泰达的消息,就足以耐人寻味了。德比亚西现年60岁,曾执教乌迪内斯、都灵、莱万特、布雷西亚、摩德纳等俱乐部,曾带队夺得2001-2002赛季意大利乙级联赛亚军。2011年11月起,德比亚西出任阿尔巴尼亚队主教练后,这支东欧球队进步非常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欧洲杯上,德比亚西带领球队首次打进决赛圈,并且获得历史性第一场胜利。小组赛阶段,德比亚西虽然带领阿尔巴尼亚国家队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未能小组出线,但这位意大利教头还是创造了历史。

从执教履历来看,德比亚西比较善于统帅弱队,比如他曾率领摩德纳重返意甲、帮助西甲莱万特完成重建,还有带领的阿尔巴尼亚队在欧洲杯大放异彩。毕竟他秉承了意大利教头防守之上的战术体系,防守反击是其战术精髓。从战术理念分析,德比亚西打造的战术体系还是较为符合泰达现有人员的技术特点,这也可以说是这位意大利名帅执掌泰达的自身优势。另外,德比亚西极为看重精神力量,而阿尔巴尼亚队欧洲杯上不惧强敌顽强拼搏的表现,正是泰达最急需补强的一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