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本智和:东京要拿金牌 不用平野向我介绍中国

腾讯体育6月5日杜塞多夫(文/王怡薇)当地时间6月4日晚,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8进4比赛上演焦点对决,本届世乒赛最大黑马、日乒华裔13岁小将张本智和1-4不敌中国名将许昕,无缘半决赛。尽管输球,但本届世乒赛,张本智和成为最受瞩目的希望之星,他更表示这次比赛也给了自己信心,目标就是在东京奥运拿金牌。

张本智和:东京要拿金牌 不用平野向我介绍中国

从站在椅子上玩球 到如今被知名经纪公司相中

“今天自己的防守不好,对方的旋转很强,失误也少,而我的失误太多了。”赛后,张本智和有点沮丧的说。世乒赛男单8进4,面对大自己14岁的许昕,张本智和终止了他在本届比赛中黑马的表现,1-4不敌对手,无缘4强。

“从没想过能闯入世锦赛前8,但自己很想再赢一场拿到奖牌,有一点难受。”张本智和在场上的成熟和霸气有时让人忘了,他还是个13岁的孩子,和你我身边背着书包来往于初中的学生没有太大的区别。

尽管不认为自己是媒体口中的“乒乓神童”、“乒乓怪兽”,但从小,张本智和就展露了乒乓球天赋。爸爸妈妈都来自中国专业队,母亲张菱更是参加过95年天津世乒赛,小时候爸爸妈妈忙着在球馆教球,小智和就站在椅子上挨在乒乓球桌前打球。

从去年斩获世青赛男单冠军开始,张本智和就开始受到外界关注。世青赛男单冠军后,拥有莎娃、李娜在内的国际知名经纪公司IMG想签下他,不过,由于张本智和目前还是“精英学员”的一员,一切都要以乒协和日本奥委会为准,双方的合作并没有成功。

东京奥运目标拿金牌

尽管止步半决赛,但13岁闯入世乒赛单打8强,已经创造历史,日本队上一次最年轻闯入世乒赛单打8强的是2003年巴黎世乒赛的福原爱,那一年她14岁。

“其实我没有压力,这次比赛就是拼,这次赢了水谷,还赢了一局许昕,让自己的信心有很大的提高。”对于本次世乒赛的收获,张本智和这样说道。

张本智和:东京要拿金牌 不用平野向我介绍中国

尽管4:1战胜张本智和,但赛后许昕仍表示,张本智和年纪虽小,但确是东京奥运会最具竞争力的对手。对于许昕的评价,张本智和表示:“我现在的实力还不够,但东京(奥运)时,我的目标就是赢金牌,想赢高水平选手。”

其实近年来,不少日本小将都曾有过击败中国的表现,但大多是昙花一现。对于这个问题,张本智和显露出同龄人少有的霸气,他直言:“他们13岁时还没打到世乒赛前8,我就更加油。”

中文交流无障碍 笑言不用平野帮介绍中国

张本智和的父母来自四川, 90年代初,父母前往日本打球,张本智和和妹妹美和都在日本出生、长大。

尽管是个标准的移民二代,但在家中,张宇要求智和讲中文,夫妻俩还经常给孩子买中文的书籍和练习册。所以本届世乒赛期间,张本智和能用中文和中国媒体交流。

张本智和:东京要拿金牌 不用平野向我介绍中国

今年亚锦赛,日本小将平野美宇获得女单冠军后,她曾前往中国乒超打球的经历被媒体热炒。有媒体开玩笑的询问智和,平时是否会让平野美宇向他介绍中国,“这个不用她讲吧?”张本智和用中文笑着说,逗乐了在场所有人。张本智和透露,每年他都会跟随父亲回到老家四川两次,边探亲边和那边的省队训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