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昕4-1胜张本智和 日本13岁神童结束黑马之旅

许昕4-1胜张本智和 日本13岁神童结束黑马之旅

许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1/4决赛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球员许昕4-1(11-9、6-11、11-6、11-8、11-4)击败日本13岁的神童张本智和,与赛会头号种子马龙会师男单上半区的半决赛。13岁的张本智和,也就此结束了这次世乒赛自己神奇的黑马之旅。

比赛焦点:

张本智和出生于2003年6月27日,目前还不满14周岁。他父母都是前四川队的乒乓球球员,他本人出生于仙台,与福原爱是老乡。他父母1998年到日本生活。2014年3月,他和父亲宇、妹妹美和等三人一同归化日本(正式加入日本国籍),并把原先的姓“张”改为日本姓“张本”。她母亲张凌曾与邓亚萍、乔红并肩作战,一起参加过1995年在天津举办的世乒赛。去年年底的南非世青赛,张本智和男单决赛4-3战胜韩国的赵承敏,成为世青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今年年初日本乒乓球队公布世乒赛参赛阵容,张本智和获得男单参赛资格,成为日本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世乒赛单打参赛球员。

27岁的许昕目前世界排名第3,他是里约奥运会男团冠军。张本智和最新世界排名第69位。这次世乒赛,张本智和第一轮4-0战胜比利时的努伊提克,第二轮4-1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6的日本一哥水谷隼,随后他4-0横扫去年乒联总决赛U-21男单冠军中国台北的廖振珽,1/8决赛张本智和4-1淘汰了斯洛伐克的卢博米尔。许昕首轮4-2战胜捷克的波兰斯基,随后他先后4-0击败波兰的王增羿,4-1击败巴西的卡德尔拉诺。1/8决赛许昕4-3险胜队友林高远过关,决胜局许昕在5-1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7分,以12-10实现惊天大逆转。

精彩回顾:

第一局两人先激战成2-2,许昕发球偷袭对方反手后抢攻得分将比分扩大到5-3。随后许昕在中局取得8-3的领先,张本智和接连主动进攻得分将比分追到6-8。许昕关键时候又出现了发球失误,张本智和将比分追成7-8。许昕对攻中抢拉没拉住,比分来到8-8平。许昕侧身反拉得分,以10-8获得局点,最终许昕11-9取得这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两人开局又先打成2平,张本智和在5-4领先时,在接许昕的逆旋转发球时直接就推直线过网,许昕没来得及反应对方就此成功接发球得分。许昕在5-7落后时,再次在相持中将球拉丢。张本智和10-6获得局点,并以11-6将局分改写为1-1。第四局许昕以4-1开局,张本智和反手拉直线得分比分来到2-4。许昕灵巧地台内挑打得分,5-2。许昕连续两拍进攻最终得分,将比分扩大到9-3。张本智和没有丝毫气馁,他连追3分将比分追成6-9。许昕打出一个非常漂亮的高吊弧旋球得分,以10-6获得局点,许昕11-6将局分改写为2-1。

第四局许昕先连得4分取得4-0的领先,随后许昕将优势扩大到6-2,这个阶段许昕利用前三板的优势控制对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张本智和3-6落后时,面对许昕再次发出逆旋转发球,他直接推正手位大角得分,4-6。张本智和利用抢攻得分,随后还将比分追成6-9。许昕10-6拿到局点,并以11-8将局分扩大为3-1。第五局许昕在5-4领先后,就没有再让对方得分,许昕11-4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4-1淘汰张本智和进入本次世乒赛的男单四强。(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