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宁:没想过三夺世乒赛 还谈不上超越张怡宁

丁宁:没想过三夺世乒赛 还谈不上超越张怡宁

害羞的丁宁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在今天结束的世乒赛女单决赛中,卫冕冠军丁宁4-2击败朱雨玲夺冠。三度在世乒赛女单折桂的她,这一成绩也超越了两届世乒赛女单冠军张怡宁。不过丁宁赛后谦虚地表示,自己还谈不上超越张怡宁。

在国乒的历史上,此前拿过三次世乒赛女单冠军的只有邓亚萍和王楠,就连昔日乒坛女皇张怡宁也只有两次夺冠的经历。对于记者提到的这个纪录,丁宁显得非常低调,“宁姐(张怡宁)一直是我的偶像,没有超越不超越的问题,但我会努力向她学习,同时也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事实上丁宁这次是带着伤病到德国参加世乒赛,她透露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赛前也没有想到可以第三次夺冠,“伤病让我感觉这次会比较困难,但是每个运动员都要面对同样的问题,关键在于正确理解。大家都非常重视我的身体状态,我想接下来不管未来任何时候,身体都是我第一位考虑的。只有把这个做好了,我才有能力去打好球。”

此前日本天才少女平野美宇在亚锦赛连胜三名中国女单选手夺冠,这次世锦赛还放言要夺冠,这让独守上半区的丁宁也感受到了压力:“世锦赛上我要面对大家的冲击,签表出来又只有我一个人在上半区,难度的确很大。每个人面对我都会尽全力,甚至超水平发挥。”

李晓霞退役之后,丁宁成为国乒女队公认的领军人物,如今世锦赛夺冠,大家都看好她能够统治这个东京奥运周期。不过丁宁本人对这些看得很淡,“下届世乒赛是2019年,对我来说不会考虑这么远的事情,现在我就是活在当下。”(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