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亚萍:丁宁守住王者地位 双方都超水平发挥

邓亚萍:丁宁守住王者地位 双方都超水平发挥

朱雨玲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展开女单决赛争夺,丁宁4-2战胜朱雨玲夺冠,这是丁宁第三次拿到世乒赛女单冠军。邓亚萍赛后点评:“这场比赛非常为她高兴,丁宁坚强守住了自己的王者地位。”对于朱雨玲,邓亚萍说她也打出了非常高的竞技水平,但关键时候丁宁就是比她多一板。

赛前邓亚萍说:“丁宁是左手,主要就是看它能否打开角度,撕住右手方正手位。对于两个球员来说,就是比敢不敢放手去抢攻,看谁先搏杀。”

丁宁第一局11-4取胜,朱雨玲第二局开局3-1领先,央视解说杨影说:“朱雨玲开局加强了上旋球的凶狠性。”朱雨玲11-4拿下第三局后,杨影说:“朱雨玲正手发挥非常出色,动作幅度小,旋转和落点都有提高。”第四局朱雨玲一度10-9先获得局点,杨影说:“丁宁今天好像有点防不住朱雨玲,朱雨玲的正手像小辫子一样来回抽丁宁。”

不过丁宁12-10拿下这一局,杨影说:“丁宁整个球的质量比一个月前的亚锦赛有了明显的改观,她主要的特点就是在比赛中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不放弃,只要有机会就会一分一分地去追。”

第六局丁宁8-5领先时突然放高球,朱雨玲最终将这个球打丢,杨影说:“丁宁一放高球我就绝对朱雨玲要打丢。丁宁中远台放高球的能力全世界最高。她防高球的跑动能力很强。”

丁宁获得冠军后,杨影非常激动地连说感谢丁宁、恭喜丁宁、祝贺丁宁,她还说:“朱雨玲也发挥得非常不错。朱雨玲的球已经达到了顶级,但怎么达到更高的巅峰,她还需要努力。”

大满贯冠军邓亚萍说:“非常为她们感到高兴,两人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丁宁坚强守住了自己的王者地位。朱雨玲开局打得很不错,后面在处理应对对方的下蹲式发球时我看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几乎每次都能让对方抢攻。朱雨玲在后面丁宁能与她形成对抗后,应对的策略显得单一了一些,打得有些急,她对比赛的整体把控能力还有待提高。”

邓亚萍说,这场比赛双方都可谓超水平发挥,她说:“乒乓球是非常吃功夫的运动,我看历届世乒赛冠军平均都要训练15、6年才能达到这样的巅峰。当这个时候双方比的技战术发挥,甚至比的就是基本功,丁宁就是多朱雨玲一板。”

丁宁赛后表示,朱雨玲本场比赛发挥得非常出色,自己也打出了应有的水平,她说自己这次能夺冠主要是中国队团队力量的体现。朱雨玲说:“感觉这场比赛打得还可以,第三局10-9拿到局点后没有拿下有点可惜。其实上一场与刘诗雯、这一场与丁宁,对这两位师姐,我的球都非常下风。”至于未来,朱雨玲说以后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