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昕不惧一日三赛喊话张本 日媒:我们不怕他

许昕不惧一日三赛喊话张本 日媒:我们不怕他

许昕

体坛+特派记者李婷杜塞尔多夫报道

10比5领先拿到赛点,林高远没有想到这样都会被逆转,22岁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小将为自己的年轻上交了学费,而逆转获胜的许昕正是因为没有放弃,才能上演这样一场“惊天大逆转”,挺进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八强。

对于许昕而言,世乒赛是他最后的机会,因为自里约奥运会男团决赛输给水谷隼后,许昕的状态就一直低迷,总教练刘国梁也不止一次地表示,如果本届世乒赛许昕再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他的主力位置将不再。

而对于林高远而言,世乒赛对他只是一个开始,22岁的小将是在年初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队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为自己挣得了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机会。和许昕的这场内战,原本林高远在心理上就占据了不小的优势,因为队内选拔赛中他就曾两度战胜许昕,拥有着比赛更大的胜算。

手握五个赛点却被逆转,这期间发生了什么? “领先了那么多心里想着先稳定下来,就打得没那么凶,结果对方搏杀上台,自己却越打越紧,心态上出现了问题,技战术不坚定,被对方一分分缠住了。”林高远再回忆起十分钟前的这几个球,遗憾不已。

可比赛没有让你遗憾的余地,所有的可能都发生在转瞬间,许昕就是抱着这样的态度再一分分地追:“从小教练就教我们不管落后多少都不能去放弃,所以我不想5比10落后随手打一个球就结束,那样我会不甘心,我还是要每个球都给对方压力,这样不论赢了输了都么遗憾了。”

于是,更坚定的许昕赢得了这场内战的胜利,在顺利晋级世乒赛男单八强后,他将在几个小时之后去对战日本13岁的天才少年张本智和,对于和这位日本超新星的较量,许昕显得很霸气:“我不关心他的年龄,因为这是成年人的比赛,他选择参加是他的事,我下场要是能打出这场的水平,我就可以战胜他。”

而比许昕多休息了半天的张本智和自然在体能上比许昕拥有优势,又要参加单打又要参加双打,一天三场的许昕觉得这都不是事:“每天三场那是比赛的安排,反正赢了比赛总是比没有比赛要强。”日本方面也很期待许昕和张本智和的这场比赛,一名日本记者对体坛+说:“如果是对林高远还不好说,但是对许昕,张本智和有信心,根本没有可怕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