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6获点球3度罚失 1队曾踢丢6点球最终降级

腾讯体育6月4日 第12轮亚泰坐镇主场和升班马智诚的较量,开场仅仅43秒被耶拉维奇闪击得手后,亚泰本来在第27分钟即有追平比分的机会,然而伊哈洛将自己博来的点球“宴客”。虽然谭龙的进球,让亚泰最终在主场从智诚手中抢下1分,但亚泰本赛季在点球方面连续射丢成为他们保级最大的“障碍”,赛季6次获得点球居然3次射丢。这让人想起上赛季的永昌,在点球点多次“宴客”的永昌最终不幸降级。

亚泰6获点球3度罚失 1队曾踢丢6点球最终降级

伊哈洛单赛季第2次罚丢点球

虽然升班马智诚带着3轮不败的势头来到长春,而且开场43秒就由耶拉维奇首开纪录,但随后的比赛完全倒向了亚泰。第8分钟,韩鹏飞直接被红牌罚下,让亚泰获得了11打10的机会。第27分钟,伊哈洛在麦克格文面前制造了点球,亚泰迎来扳平比分的良机,伊哈洛操刀自己博来的点球,结果一脚把球送到智诚门将苏渤洋的怀抱中。

不过这不是伊哈洛本赛季第1次丢点,第2轮做客和富力的较量,伊哈洛就点球宴客,未能帮助亚泰在客场打破僵局,结果反而随后被富力的卢琳绝杀得手,从客场0-1落败而归。除了伊哈洛之外,亚泰的中场核心胡斯蒂本赛季也有过罚丢点球的一幕,第10轮和泰达的较量,亚泰第84分钟获得本可以绝杀比赛的点球,结果胡斯蒂主罚的点球却被带病上阵的杨启鹏扑出,亚泰错过绝杀良机。

如果要论点球,作为一支保级球队,亚泰12轮一共拿到了6次机会,数量并不少,但胡斯蒂打进2球,伊哈洛罚进1球的同时,亚泰却丢掉了3个点球机会。而这3次丢点,让亚泰0-1不敌富力、1-1战平泰达、1-1战平智诚,如果这3个点球机会都能把握住的话,亚泰最多可以抢回5分,对于12轮只积9分的亚泰来说,可以在积分榜上升至中游位置。

亚泰的点球噩梦,也让球迷想起了上赛季的永昌,上赛季的永昌一共罚丢了6粒点球,结果最终降级,而且永昌上赛季还出现过2次单轮2次丢点的悲剧。去年的第13轮面对建业,关震和鲁本连续罚丢点球,虽然永昌1-0拿下建业,但2次丢点显然对球队的士气是一次极大的打击。而主场面对苏宁的较量,马修斯和毛里西奥主罚的点球一个偏出,一个被苏宁门将顾超扑出,遭遇连丢点球打击的永昌,随后连丢3球以1-6惨败给苏宁。

而上赛季6次罚丢点球的永昌,最终也不幸降级。不过永昌连丢点球的噩梦本赛季则转移到亚泰的身上,尤其是冬窗花费2000万英镑引进的伊哈洛,居然踢丢了2粒点球,对于这名球队史上最大牌的射手,亚泰球迷此前就是质疑声不断,如今不仅无法为球队建功,还连连罚丢点球,更让这名射手背负了极大的压力。1-1战平升班马智诚,亚泰虽然以9分暂时逃离了降级区,但只比垫底的延边多2分,比身后的建业和苏宁多1分,这其中苏宁算不上保级球队,亚泰要力压的对象还是建业和延边。只是如果不把握天赐的点球良机,亚泰想保级可谓难于登天。

(罗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