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昕死里逃生追7分显大心脏 林高远太嫩失好局

许昕死里逃生追7分显大心脏 林高远太嫩失好局

林高远痛失好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17年第54届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继续男单1/8决赛的争夺,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三号种子许昕与小将林高远战满七局,许昕在0-2落后、决胜局5-10落后情况下挽救5局点以4-3逆转获胜。

本次世乒赛前大家最担心的人就是许昕,毕竟直板打法的他现在在世界舞台上技术明显不占优,而且还有一些缺陷。许昕能赢得这场比赛,对他征战东京奥运会周期将我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而22岁的林高远在手握5个赛点的情况下,都眼睁睁看着获胜的机会溜走,这表明我们一直呼唤的国乒新人,与现有的主力之间,在整体实力和大赛格局上还有很明显的差距。

许昕强大的正手是他特有的招牌,但本场比赛4-3极为惊险地赢下林高远,赛后他却说:“球变大了之后经常拉不死对方,现在在这方面,非常困难。”作为一名老将,许昕现在还能坚持战斗在一线,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其实一点都不比国乒新人要想冲击主力层球员的难度低。但比赛不是完全靠实力对比来决定胜负,还需要球员的临场发挥、捕捉机会把握机会的能力,关键时刻的韧劲和顽强的斗志,这些都非常关键。

我们再回顾一下本场比赛第七局究竟发生了什么。当许昕5-9落后的时候,轮到他发球。许昕直接发球下网,很郁闷的一幕,比分来到5-10,林高远获得5个局点。许昕追了一分,随后两人在相持中许昕一个又高又飘的球,擦边出界。许昕意外地拿到这一分后,直播镜头给了林高远一个特写,他明显情绪受到一定影响。随后林高远发球,许昕一板拧拉直接让林高远无法应对,8-10。林高远心态一发毛,许昕又连追2分将比分追成10平。最终的结果是,林高远在决胜局10-5的情况下,居然被许昕连得7分,最终许昕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随后的1/8决赛许昕将对阵日本13岁小将张本智和。对许昕来说,能赢下本场与林高远的内战,这样的大赛表现足以让教练组行动。教练组最需要的是什么样的球员?就是许昕这种关键大赛中能临危不惧,能悬崖边扭转乾坤的猛将啊。许昕用本场比赛的表现证明,他还有继续为国乒效力为全队服务的重要价值。

林高远是通过3月的“地表最强12人”战选拔出来的新秀,但其实他已经22岁了。国乒男队像林高远这样岁数的一队队员还有很多,但能如他这次这样从选拔赛里自己打出来,然后以绝对主力身份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他是唯一一人。大赛中关键比赛决胜局10-5领先这样的大好机会都抓不住,这样的教训对已经22岁的林高远来说是很深刻的。(慎之)

相关资讯:

逆转!许昕救5赛点4-3林高远 将战日本14岁天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