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霍启刚豪宅内接受专访:我劝郭晶晶08后退役

霍启刚豪宅内接受专访:我劝郭晶晶08后退役

霍启刚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今年4月底,郭晶晶为丈夫霍启刚生下二胎女儿,两人有了一儿一女,凑齐一个“好”字。郭晶晶和霍启刚的恩爱婚姻,成为众多网友羡慕的榜样。近日,霍启刚在霍家大宅接受专访,分享了自己婚姻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非常传统,每年都陪郭晶晶回老家

在一般网友的印象中,霍启刚是香港豪门继承人,从小又在国外留学,应该深受西方思想影响,但霍启刚却自认是一个非常传统的人。“我有个朋友长到18岁以后,父母就将他扫地出门,让他自生自灭,这在我看来不可理解,这难道不是父母应该承担的责任吗,”霍启刚表示,“在我看来,家庭这个概念是很珍贵的,我很欣喜中国文化里家庭观念非常浓厚。”

霍启刚同时也很遗憾,因为科技的发展和外来文化的影响,如今的年轻人都把家庭放在了比较靠后的位置,“我每年都会陪郭晶晶回老家,但是感觉现在氛围和以前不一样了,其实大家可以放弃一些个人的活动、约会,来陪伴家人。”

霍启刚还拿自己家做例子,“我觉得我们家有个很好的传统,一大家人每个礼拜天中午都要一起吃饭。虽然十几个人很难协调,但很值得,我也会带我的下一代一起参与。”

霍启刚的传统还体现在他对婚姻生活的理解,“其实简单自足就是幸福,可能网友看电影连续剧看多了,所以我们逛逛超市,自己带个环保袋都成了新闻。这些都是日常生活,就像在家里不出去吃饭,自己做饭哪怕不好吃也是幸福。网友们不必过于惊讶,每个人都是这样的。”

郭晶晶曾想坚持到12伦敦奥运,我劝她出国留学

一个是跳水女皇,一个是香港豪门公子,郭晶晶和霍启刚的这段婚姻从一开始就被放在了镁光灯下。霍启刚回忆起当年恋情公布时的情景非常感慨:“当初公布了我们在一起时,我自己上网看,绝大部分网友是不看好的。今年网上几乎没有这样的声音,其实所有的婚姻都需要两个人一起努力去理解。”

霍启刚和郭晶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相识,到2012年两人结婚,霍启刚表示郭晶晶改变了很多。“她2009年退役,其实她心里还有那种运动员争胜的精神,很想坚持到12年伦敦奥运会。但是我和她讨论,是不是应该跳出以往的环境,去看看不一样的东西,”霍启刚透露,“运动员7、8岁就开始专业体育训练,相比其他年轻人,成长环境比较简单,我希望她可以出去走走看看。这不是像传媒猜测的那样,我们家族对她有要求。”

在霍启刚看来,郭晶晶退役后到国外生活的这段时光,对她的改变很大,“她到了外国,自己安排自己的时间,花了半年的时间在纽约、伦敦生活,自己坐地铁上学、交朋友。这些在我们看来可能很普通,但对运动员很特别。她回来也告诉我,这个经验对她来说很好。”

如今霍启刚和郭晶晶已经有了一儿一女,网友也很好奇,两人的孩子是否会从事体育运动,霍启刚则表示一切顺其自然,“还是按照他们的理想和兴趣,母亲是运动员,孩子不一定就会喜欢这个行业。父母的责任是我们尽量给机会尝试,我儿子现在就在滑雪、打网球,他如果不喜欢就算了,后面如果有兴趣也不会反对。”(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