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单轮6红平历史纪录 升班马5红3豪强各3张

腾讯体育6月4日 随着中超第12轮最后一场比赛,韩鹏飞和苏渤洋在智诚和亚泰一役中双双染红,本轮比赛一共有6名球员吃到红牌,不仅超越首轮的4红,成为本赛季红牌数最多的一轮,也追平了2012和2004赛季中超单轮6红的历史纪录。而前12轮中超,裁判们一共出示了21张红牌,升班马智诚以5红领跑,国安、恒大和申花3支豪门都有3名球员染红,保级球队辽足前12轮也吃到3红,不过本赛季还没有出现球员2次吃到红宝石卡的一幕。

中超单轮6红平历史纪录

贵州韩鹏飞被红牌直接罚下

12轮仅2轮无红出现,单轮6红平纪录

中超12轮的较量,除了第5轮和第11轮之外,其余10轮比赛均有红牌出现。这其中,第2轮、第3轮、第6轮、第9轮和第10轮均只出现了一张红牌。

第4轮、第7轮和第8轮,则出现了双红,此外,本赛季首轮就出现了4张红牌,然而这还不是单轮的红牌封顶数,第12轮,申花的栗鹏、辽足的王皓、国安的李翰博和张稀哲,以及智诚的韩鹏飞和苏渤洋6名球员染红,这也创造了本赛季单轮红牌数量的新高,同时追平了历史纪录。

附:各轮红牌

第1轮:4红【石笑天(辽足)、赵和靖(国安)、郑智(恒大)、特谢拉(苏宁)】

第2轮:1红【秦升(申花)】

第3轮:1红【法图斯(智诚)】

第4轮:2红【龙成(建业)、刘尚坤(辽足)】

第5轮:无

第6轮:1红【王上源(恒大)】

第7轮:2红【蒋亮(智诚)、白岳峰(泰达)】

第8轮:2红【莫雷诺(申花)、麦克格文(智诚)】

第9轮:1红【王彤(鲁能)】

第10轮:1红【李学鹏(恒大)】

第11轮:无

第12轮:6红【栗鹏(申花)、李翰博+张稀哲(国安)、王皓(辽足)、韩鹏飞+苏渤洋(智诚)】

贵州5红,国安申花恒大辽足各3红

在前12轮的21张红牌中,升班马智诚“独揽”5红,其中第3轮法图斯在和华夏的比赛中染红,第7轮智诚3-1战胜富力迎来赛季首胜,但那一轮蒋亮染红。第8轮做客和上港的较量,麦克格文染红,智诚也是本赛季第一支连续2轮染红的球队。加上和亚泰的较量,韩鹏飞和苏渤洋双双吃到红牌,智诚前12轮有5名球员染红。

国安则有3名球员染红,分别是首轮和恒大对决中染红的赵和靖,以及12轮连吃红牌的李翰博和张稀哲。恒大同样有3名球员染红,分别是首轮和国安染红的队长郑智,第6轮主场与辽足较量时的王上源,以及第10轮和苏宁一役中的李学鹏。申花虽然是本赛季争议最多的球队,但除了第2轮秦升与权健较量时染红外,也只有第8轮队长莫雷诺在和恒大的较量中被罚下,以及刚刚的第12轮栗鹏染红。

保级球队辽足随着王皓第12轮和上港的比赛中送出红点套餐,本赛季吃到红牌的球员达到3人。首轮和智诚的较量中,门将石笑天被罚下,还导致当时已经用完换人名额的辽足只能让王皓临时客串门将。第4轮东北德比和亚泰的较量,刘尚坤也被红牌罚下。

红牌多了还是少了?

尽管12轮比赛就出现了20张红牌,但中国足协本赛季的罚单数量并不少,李建滨、杨博宇等人被追罚,都是裁判在比赛中对红牌的动作降格处理,如果统一尺度的话,前12轮的红牌远不止20张。而有红牌大户,就有踢法极为干净的球队,中超目前还有多支球队没有球员染红,包括上港、华夏、富力、权健、力帆、亚泰和延边7队。

中超第3次单轮6红

2016赛季的首轮,中超就出现了5张红牌,富力和当时的升班马华夏一役出现双红,建业、辽足和力帆都在首轮吃到红牌。此外上赛季,还有2轮出现过3张红牌,分别是第9轮和第12轮。2015赛季,单轮红牌最多的则是第9轮较量,除了申花在上海德比中,吕征、李建滨和柏佳骏3人染红外,鲁能的戴琳也在那一轮被罚下。2014赛季,单轮最多的红牌是3张,一个赛季总共4次出现。

2013赛季,单轮红牌最多也为3张,全赛季3次出现,其中第2轮和第3轮连续出现。而中超史上单轮红牌数量最多的此前是2012赛季的6轮,一共出现了6张红牌,鲁能、亚泰、建业、中能、申鑫和辽足6队都有球员染红。不过这仅仅是平了纪录,2004中超元年的第4轮,就曾经出现6红,而那个时候每轮只有6场比赛,换言之场均1红。本轮再次出现6红,也是中超史上第3次出现单轮6红的情况,夏季战役刚刚开始,各队火气也随之暴增。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