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7月5冠齐祖玄学太恐怖 2座欧冠奖杯已平瓜穆

17月5冠齐祖玄学太恐怖 2座欧冠奖杯已平瓜穆

人生赢家齐达内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皇马卫冕欧冠,齐达内成为萨基后,27年来首位率队连续两年称霸冠军杯的主帅。执教皇马前17个月连夺5个冠军,包括两座欧冠,齐祖已追平瓜迪奥拉与穆里尼奥执教生涯的欧冠夺冠次数,并列历史第3,堪称教练界最强人生赢家。

去年欧冠决赛皇马点球大战击败马竞,齐达内获得执教后首个欧冠,有一定幸运成分,而此役皇马的强大实力,证明他们就是本赛季欧冠最强球队,淘汰赛一路击败马竞拜仁与尤文捧杯,含金量十足。齐祖就此成为1990年的萨基后,又一位率队成功卫冕欧冠的冠军主帅,史上也只有比利亚隆加、卡尼利亚、古特曼、埃雷尼奥、科瓦什、克拉梅尔、派斯利、克拉夫、萨基与齐祖这10位主帅,能连续两年以上称霸冠军杯。

赢下两座欧冠冠军,齐达内只用了1年半,就成为史上第20位赢得两次以上欧冠的主帅,已追平瓜迪奥拉与穆里尼奥,这两大当世名帅执教迄今的欧冠夺冠次数。齐祖已并列为欧冠史上夺冠第3多的主帅,仅次于3次夺冠的利物浦传奇派斯利与安切洛蒂。

齐达内是1956与1957年的皇马主帅比利亚隆加后,第二次蝉联欧冠冠军的皇马主帅,也是冠军杯历史上获双冠最快主帅,比利亚隆加是前2年夺2冠,博斯克与瓜迪奥拉头3年2冠,萨基前5年2冠,穆帅等了10年,安切洛蒂12年,而弗格森爵士与海因克斯赢得前2次欧冠,分别耗时34年与33年之久。

执教皇马17月,齐达内拿下2座欧冠,西甲、欧洲超级杯与世俱杯各1,平均103天夺冠1次。齐祖上任后率皇马参加7项赛事,赢得5个冠军,仅上赛季联赛与本赛季国王杯失手,而上赛季西甲距冠军巴萨也只差1分。执教皇马87战,齐祖拿下65胜,仅7负,胜率高达74.7%。

齐祖成为皇马队史上第5位,率队获5个冠军以上的功勋主帅,同时也是21世纪欧陆名帅中,夺得前5冠最快的“冠军收割机”之一,仅次于瓜迪奥拉。恩里克执教巴萨获前5个冠军头衔,耗时18个月,穆里尼奥执教国际米兰夺5冠,用了24个月,安切洛蒂执教米兰33月夺5冠,孔蒂执教尤文是34个月,弗格森执教曼联是78个月。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