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盾碎了!尤文最强一环崩溃 一战丢4球超近12场

盾碎了!尤文最强一环崩溃 一战丢4球超近12场

尤文的钢铁防线崩塌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尤文与皇马之间的欧冠决赛被称作最强矛盾之战,当斑马军团的最强防线连丢4球时,比赛也就失去了任何悬念。BBC组合固然是尤文取得意甲六连冠的真正功臣,但在集体年长的情况下,革新也是尤文高层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与联赛不同,尤文本赛季在欧冠的防守非常出色,12战仅仅丢掉了3球,在6场淘汰赛,斑马军团仅丢1球,而在姆巴佩半决赛破门之前,尤文一度630分钟零失球。从两战摩纳哥开始,阿莱格里就已经确定了主力阵容,完美的表现让尤文上下信心十足。

传奇射手希勒指出,“对任何前锋来说,尤文的防线都是非常可怕的。他们都是最好的后卫,小组赛、八强战和半决赛的表现都说明了这一点。这是他们的基石。”阿莱格里的战术首先是前15分钟强攻,一旦无法破门就迅速回收,以反击对付皇马。

然而,前15分钟强攻并没有让尤文取得领先,而在进入阵地防守时,尤文一贯引以为傲的防线突然失去了状态。皇马此役18次射门5次射正打入4球,C罗的第一球固然有运气成分,但在C罗射门时,其身旁3米之内竟然没有尤文球员干扰。同样,在卡塞米罗远射时,身旁同样没有尤文球员干扰。

两度落后之后,尤文球员更是踢得极为急躁,皮亚尼奇、桑德罗连续染黄以及3分钟之内连丢两球都足以说明这一点。尽管连丢4球,但布冯的责任却不大,传奇射手希勒指出,“通常,布冯会得到自己队友的保护,但在下半场,他的队友们却没有任何表现。”

不论是孔蒂时代的352还是阿莱格里改打的4231,BBC都是尤文防守的基石,然而,在这场与皇马的决赛中,尤文后防三老的表现都不够出色,博努奇、基耶利尼分别应该为C罗的两个进球承担责任,巴尔扎利表现稍好,而阿莱格里用夸德拉多换下巴尔扎利也成了疑问手,夸德拉多既没有加强进攻,也没能盯防住马塞洛

尤文首发阵容平均年龄达到30岁336天,在欧冠史上仅次于2006-07赛季的AC米兰(31岁35天),连丢四球意味着尤文的防线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强大。此役首发的5名后防球员中,布冯(39岁)、巴尔扎利(35岁)、基耶利尼(32岁)、博努奇(30岁)、阿尔维斯(33岁)都超过了30岁,只有左后卫桑德罗(26岁)处于当打之年。在2017-18赛季,尤文的BBBC组合又老了一岁,而更新换代又一次提上了尤文高层的日程。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