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冠军命!尤文又屈居老二 欧冠决赛7败没谁了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当一贯引以为傲的防线一战连丢四球时,尤文就失去了竞争冠军的最大资本。在欧冠决赛负于皇马之后,尤文已经7次在决赛告负,继续成为欧冠决赛告负次数最多的球队,而在欧冠改制以来,尤文也延续着从未在决赛取胜的魔咒。

没冠军命!尤文又屈居老二 欧冠决赛7败没谁了

千年老二-尤文图斯

2015年在欧冠决赛负于巴萨之后,尤文就已经成为欧冠史上决赛告负次数最多的球队。尤文上一次夺冠还是在1996年,当时斑马军团在点球决战中以4比2战胜阿贾克斯后夺冠。在卫冕意甲、意大利杯,尤其是在八强战完胜巴萨之后,尤文看到了时隔21年再夺欧冠的良机。

然而,比赛的走势却出乎尤文的意料,皇马此役第一次射门就破门,这是斑马军团本赛季第一次在欧冠淘汰赛落后,而在欧冠史上,尤文从未在决赛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皇马则在领先的局面下仅有1次被逆转,还是在遥远的1962年。曼朱基奇扳平比分之后,尤文一度看到了希望,但皇马下半场完美的发挥却让尤文只能接受一场失利。

在负于皇马之后,尤文近5次出战欧冠决赛(1997年、1998年、2003年、2015年、2017年)都负于了对手,9次出战决赛7次告负,尤文的胜率仅为22%,在5次出战欧冠决赛的球队中,尤文的胜率排名垫底。要知道,在这一排行榜上排名次席的拜仁慕尼黑、本菲卡也不过是5次告负。

运气也没有站在尤文的一边,能够跻身决赛,坚固的防线是尤文的一大优势,此前12场比赛仅仅丢掉了3球,是欧冠丢球最少的球队,但尤文此役就丢掉了4球,超过了此前12场的丢球数。不仅如此,尤文此役前两个失球都有运气的成分,C罗、卡塞米罗的射门分别击中博努奇、赫迪拉后变线,根本没有给布冯扑救机会。

而在尤文最后时刻试图反击时,替补出场的夸德拉多短短时间之内连吃两张黄牌,第二张黄牌则明显量刑过重,飞铲的拉莫斯没有被警告,反而是随手推了一把的夸德拉多得到了第二张黄牌。尤文本有希望成为史上第9支三冠王,但当运气没有站在你的身旁时,你也只能接受一场失利。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