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锦织圭吞蛋3-2险胜郑泫 西里奇强势过关

法网-锦织圭吞蛋3-2险胜郑泫 西里奇强势过关

锦织圭五盘大战险胜郑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第三轮,克罗地亚大炮西里奇仅丢七局,以6-1/6-3/6-3横扫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8号种子锦织圭在一场补赛中,以7-5/6-4/6-7(4)/0-6/6-4战胜韩国一哥郑泫,涉险晋级16强,下一轮,锦织圭将迎战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

西里奇6-1/6-3/6-3菲-洛佩兹

克罗地亚大炮西里奇职业生涯并不擅长红土,但他在本赛季红土球场表现得可圈可点,伊斯坦布尔赛夺得赛季首冠,为出征法网树立了自信心。本届法网,西里奇前两轮分别战胜了前赛会四强古尔比斯和俄罗斯好手卡夫楚克,跻身32强。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上一轮则苦战五盘淘汰了前赛会亚军同胞费雷尔。

本场比赛由西里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克罗地亚大炮很快进入状态,底线的进攻打得非常耐心,侧下旋让菲-洛佩兹很不适应,短暂相持后,西里奇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前五局过后以4-1领先。局间休息后,西里奇继续强势,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他再次破掉了菲-洛佩兹的发球局,以6-1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菲-洛佩兹的状态有所好转,底线相持中他注重了线路和落点的变化,一度与西里奇胶着,不过关键分争夺中,克罗地亚大炮的正拍更具杀伤力,他躲过破发点后保发,之后西里奇破掉了菲-洛佩兹的发球局,前八局过后以5-3领先。第九局是菲-洛佩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西里奇依靠高质量的进攻逼出破发点,随着西班牙人的失误,西里奇成功兑现,完成破发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西里奇手感依然火热,率先打破僵局,破掉了菲-洛佩兹的发球局,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局间休息后,两位选手打得比较稳健,发球局均顺利保发,西里奇在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以6-3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三盘击败了菲-洛佩兹,跻身16强。本场比赛,西里奇制胜分以31-10遥遥领先,他1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7次,而菲-洛佩兹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

锦织圭7-5/6-4/6-7(4)/0-6/6-4郑泫

8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前两轮分别战胜了澳大利亚选手科基纳吉斯和法国本土选手查迪,跻身32强。此役,锦织圭将迎战韩国选手郑泫,后者上一轮淘汰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首次在大满贯杀进第三轮。无论个人能力还是比赛经验,锦织圭都占据上风,只要正常发挥,过关问题不大。

首盘比赛由郑泫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锦织圭很快进入状态,上来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第八局,郑泫以40-30拿到破发点,韩国一哥把握住战机,成功破发,将局分追至4-4平。第11局,郑泫的发球出现起伏,锦织圭趁机完成破发,以6-5领先。第12局是锦织圭的发球胜盘局,8号种子顶住压力成功保发,以7-5拔得头筹。

第二盘上半段,两位选手的发球局都有所摇摆,锦织圭抗压能力更强,他多拍相持更加耐心,得分概率更高,凭借末段关键一次破发,锦织圭以6-4再下一城。第三盘,锦织圭和郑泫打得难解难分,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4平后郑泫连得三分,以7-6(4)扳回一城。

第四盘,郑泫开局3-0占先,这时候天降大雨,比赛不得不延期。今天比赛继续,锦织圭战略性放弃第四盘,以0-6吞下一枚鸭蛋。决胜盘,锦织圭在第四局实现破发,紧跟着顺利保发,确立了4-1、5-2的领先优势。局间休息后,郑泫并不放弃,破掉了锦织圭的发球胜赛局,但第十局亚洲一哥40-30逼出了破发点,他成功兑现,以6-4锁定胜局,从而经过五盘鏖战击败了郑泫,晋级16强,下一轮,锦织圭将迎战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