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土炮绝杀+野牛2球造逆转 恐怖!华夏全队皆大腿

腾讯体育6月3日 拉维奇再次送出助攻,而帮助河北华夏幸福逆转苏宁的首功之臣还是野牛阿洛伊西奥。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最近3轮中超,华夏幸福建功的第5名球员,胜辽足是任航和U-23球员桂宏进球,上轮2-1险胜亚泰,则是拉维奇和张呈栋联袂建功,华夏幸福的攻击点之多,也令对手防不胜防,几乎队中的每一名球员都有能力在逆境中拯救球队。

土炮绝杀+野牛2球造逆转 恐怖!华夏全队皆大腿

华夏幸福3连胜

虽然华夏幸福12轮过后的进球数不如恒大和上港,但华夏的进攻点分布之散,则没有多少球队可以媲美。拉维奇和阿洛伊西奥是球队的大腿不假,但在两人的身边,华夏的其他球员也屡有斩获。4-0大胜泰达的较量,除了拉维奇梅开二度外,姆比亚和张呈栋锦上添花,足协杯赛场则是靠着董学升的绝杀1-0淘汰深圳。

4-1大胜国安一役,李行和赵宇豪又纷纷迎来赛季的首球,2-0战胜辽足,任航找回带刀后卫的本色,桂宏则成为本赛季华夏第3位进球的U-23球员。值得一提的是,佩莱格里尼本赛季使用过的3名U-23球员全部有进球入账,车世伟更是本赛季U-23新政出台后第一位取得进球的年轻球员,另外一名U-23球员高准翼则在4-2拿下申花的较量中为球队锁定胜局。出场的U-23球员全部建功,华夏也是中超16强中的唯一一家。

上轮2-1险胜亚泰,张呈栋的绝杀让华夏延续了连胜的步伐,而与苏宁的较量,进球的重任则交到了阿洛伊西奥的手中。野牛在4-1大胜国安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但随后和富力以及辽足的较量,野牛首发打满全场却没有收获进球,上轮与亚泰的对决,野牛则将登场名额“让”给了金周荣。

不过在面对苏宁0-1落后的情况下,第56分钟,接到队友的妙传,阿洛伊西奥领球杀入禁区,晃开苏宁出击的门将张思鹏,随后面对空门轻松得手。帮助华夏扳平比分后的野牛也是极为兴奋,再度上演了他的经典庆祝动作——飞踹角旗杆。然而这一次是野牛是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为华夏扳平比分,9分钟后,华夏完成反超的一球则是团队配合的杰作。华夏开出战术任意球,拉维奇弧线球送到门前,吉翔门前没有争顶到皮球,也晃点了自己的队友,却被在后点的野牛候个正着,头球顶出一个巧妙的反方向,让封前点的张思鹏只能目睹皮球入网。

2粒进球各有千秋,而阿洛伊西奥的庆祝动作也颇具创造,不再是飞踹角旗杆,而是飞奔到场边,一屁股坐在广告牌上双手抱胸。尽管梅开二度之后,阿洛伊西奥随后出现数次抽筋的情况,第88分钟还被桂宏换下,但华夏还是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一场艰难的逆转,过程虽不易,但结果却是完美的。华夏也迎来赛季的首次3连胜,积分榜上甩开鲁能,继续对恒大和上港形成威胁。

更为关键的是,华夏人人可以成为球队的大腿,在拉维奇的组织策动下,可以以4-0和4-1这样的比分大胜泰达和国安,也可以在场面胶着的情况下绝杀亚泰,更可以在形势极为不利的情况下逆转苏宁,这才是佩工的球队的可怕之处。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