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完美!百场里程碑斩获进球 博阿斯从未忘记他

完美!百场里程碑斩获进球 博阿斯从未忘记他

吕文君中超百场

腾讯体育6月3日 在上海上港以4-1完胜辽足的比赛中,吕文君在替补登场的情况下为东家打入了锦上添花一球。吕文君的入球虽然不会对比赛结果起到什么影响,但对其个人而言却是意义重大。因为此番这场沪辽之战,恰是吕文君为上海上港第100场出战,所以能够在里程碑之战中斩获入球,实在是再完美不过了。

曾几何时,吕文君跟武磊被并称为是上海上港的“文武组合”,他们频频在临场比赛中为球队摧城拔寨。但是随着海森、埃弗拉、吉安、孔卡埃尔克森胡尔克及奥斯卡等大牌外援的到来,吕文君逐渐丢掉了首发位置。不过无论是瑞典名帅埃里克森,还是葡萄牙名帅博阿斯,他们在执掌上海上港时都不曾“忽视”吕文君的存在,因此吕文君亦成为了上海上港阵中最为稳定的得分手之一。

在此番这场“百场之战”赛前,吕文君已为东家攻入2球且送出1次助攻。其中在上海上港以2-0力克延边富德一役中,吕文君为球队打入首开纪录一球。而在上海上港以3-0完胜河北华夏幸福的赛事中,吕文君再度为球队攻入打破僵局的一球。此后在上海上港以1-0绝杀天津泰达一役中,吕文君则是为队友送出关键助攻。也正是有了如此这般的发挥与效率,吕文君方在人才济济的上海上港阵中占有了一席之地。

而到了此番这场沪辽之战,博阿斯虽然没有安排吕文君进入首发,但却在下半时开局不久便启用吕文君换下了U23新星韦世豪。博阿斯之所以早早换上吕文君,或许也有让吕文君早一点迎来“百场之战”的考虑吧。而吕文君在替补登场后,亦果然是够积极够主动,其前插积极且在退防时也非常到位。

当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时,吕文君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时刻”。当时,阿萨尼刚刚为辽足轰入任意球世界波,上海上港便随即发动的一波快攻,傅欢带球沿右路突入禁区后直接横传门前,此时唯有吕文君一人包抄到位,并稳稳将球推入空门。吕文君之所以这般积极,显然也是因为太想在这样一场里程碑之战中破门得分了。

对于吕文君来讲,此番的百场之战仅仅是自己效力上海上港的一个节点而已。单从本赛季来看,上港就需要吕文君贡献得更多。联赛中,上海上港紧追恒大。亚冠中,上海上港已杀入八强距离冠军越来越近。足协杯中,上海上港也顺利杀入了1/8决赛。面临三线作战的情况下,博阿斯不可能仅仅依靠一套进攻组合打天下,所以这就需要吕文君能够临危授命,能够力挽狂澜。(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