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宁透露孔令辉心系女乒 战平野开3小时准备会

丁宁透露孔令辉心系女乒 战平野开3小时准备会

丁宁握拳庆祝

腾讯体育6月3日杜塞尔多夫 当地时间6月3日,2017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上演焦点战,丁宁4-1横扫日乒一姐平野美宇,成功“复仇”的同时也将女单冠军留在中国。赛后,丁宁透露孔令辉仍关注女队表现,而本场比赛前,队伍为丁宁开了近3小时的准备会。

丁宁透露孔令辉仍心系女乒

本场比赛第五局,丁宁在10-5领先的情况下误以为比赛已经结束,提前开始庆祝胜利,走上前去与对手握手,这让眼前的平野美宇也懵了。

“有点小尴尬啊。”赛后,说起紧张气氛中的小插曲,丁宁笑说:“当时我在场上打得太投入了,算分还以为是打完了,但其实还差一个球。”不难看出,这场球丁宁已经打到了忘我的境界。

世乒赛前,主帅孔令辉遭停职回国,而根据签表,只有丁宁一人独守上半区,她更要连过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两大主要对手,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虽然孔指导目前不在队里,但是他的心一直和我们在一起,他也非常关注我们的发挥。”赢下与平野美宇的这场比赛后,当被媒体问起孔令辉离职的影响,丁宁这样说道,她强调尽管队伍遇到极大的困难,但全队上下团结一心,很多运动员、教练员都在背后默默为参赛队员付出,这也让她充满动力。

她让大满贯教练想到了张怡宁

本场比赛赛后,担任场外指导的李隼透露,比赛前一晚,教练组为丁宁开了近3个小时的准备会,从晚上8到近11点。“我觉得应该说非常非常仔细,而且也非常有针对性的,除此之外我认为这还是封闭训练的成果。”对于本场完胜的原因,李隼这样说道。

李隼透露,比赛开始前自己与丁宁一起坐班车来到赛场。“一下班车,我就感觉一路小跑都追不上她,感觉是看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张怡宁的影子,还有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的李晓霞。当时就是张怡宁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追。”在“追逐”弟子的途中,李隼感觉到丁宁的那种状态已经完全被调动起来,“当时我的心里已经踏实了很多,丁宁完全进入状态了。”李指导表示平时丁宁还是比较“慢”的一个人,这一点和张怡宁有点像,“这次从下班车到训练馆这200米左右我都追不上她,说明她已经完全进入状态了,”李隼反复说到。

“感觉今天的比赛就像排好的电影一样,真的是和我们想象的打得一模一样,这在我的职业生涯遇到的都不多。”中国女乒顺利会师决赛,这也让“临危受命”的李隼终于松了口气。(胖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