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郑赛赛组合2-1演逆转 王蔷/梁辰无缘16强

法网-郑赛赛组合2-1演逆转 王蔷/梁辰无缘16强

郑赛赛组合逆转晋级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2017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七日的较量,中国小花郑赛赛、王蔷、梁辰、徐一璠分别亮相女双赛场。其中郑赛赛搭档贝古苦战三盘,以1-6、6-4和6-3逆转八号种子斯皮尔斯/斯莱伯尼克,晋级16强将对阵彭帅与段莹莹的金花组合。王蔷则是搭档梁辰迎战詹皓晴/克莱吉科娃,最终小花组合以3-6、7-5、3-6遗憾落败无缘晋级。而徐一璠搭档加拿大选手达布劳斯基,以6-1和6-2横扫布伦格尔/史密斯组合跻身16强。

郑赛赛/贝古2-1斯皮尔斯/斯莱伯尼克

中国小花郑赛赛本届法网单双打两线作战,但是在单打赛场,签运不佳的她首轮就遇到了赛会二号种子K-普利斯科娃,最终连丢两盘遗憾落败。而在女双赛场,郑赛赛搭档罗马尼亚姑娘贝古,首轮比赛击败诺尔/斯托扬诺维奇。而在第二轮,郑赛赛/贝古组合的对手是女双八号种子、斯皮尔斯(美国)与斯莱伯尼克(斯洛文尼亚)的跨国组合。

第一盘比赛,斯皮尔斯/斯莱伯尼克开场迅速进入到状态,率先发球轻松完成保发取得领先。尽管随后郑赛赛/贝古同样守住发球局,但是从第三局开始,手感出色的八号种子就完全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先是在第四局凭借着郑赛赛/贝古组合的失误兑现破发点,上演连破带保取得比分4-1领先。紧接着在第六局凭借着默契配合再次兑现破发点,比分5-1领先进入到发球胜盘局后保发第七局以6-1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先丢一盘的郑赛赛/贝古组合没有慌乱,首个发球局就稳扎稳打实现保发。虽然斯皮尔斯/斯莱伯尼克在第二局上演了love game的轻松保发,但是郑赛赛/贝古组合同样在发球局中提升状态,连续守住发球局没有给对手破发的机会。两对组合各自保发,率先发球的郑赛赛/贝古组合5-4领先进入到斯皮尔斯/斯莱伯尼克非保不可的第十局,更是抓住了对手的失误送礼实现关键破发后以6-4胜出扳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打出气势的郑赛赛/贝古组合趁势追击,完成首局保发之后,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连续施加压力逼出破发点,凭借着精准的底线进攻配合率先破发,紧接着经过两次平分胶着守住第三局,从而取得比分3-0的开场优势。尽管随后斯皮尔斯/斯莱伯尼克连下四分强势保发,更是在第五局一度逼出回破机会,但是郑赛赛/贝古挽救破发点,有惊无险保发之后,守住优势以5-3领先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保发第九局后以6-3锁定胜利,苦战1小时39分获胜晋级。

王蔷/梁辰1-2詹皓晴/克莱吉科娃

小花组合王蔷与梁辰在女双首轮,仅仅打了三局就获得对手的退赛大礼。第二轮比赛,王蔷/梁辰遭遇到首个考验,对手是赛会12号种子詹皓晴/克莱吉科娃。第一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詹皓晴/克莱吉科娃在第三局率先发威,抓住小花组合失误送出的破发点,完成破发上演连破带保取得3-1领先。随后第五局再次兑现破发点,并且love game保发第六局后已经是5-1领先。尽管王蔷/梁辰顽强破掉了对手的一次发球胜盘局,但是在第九局,詹皓晴/克莱吉科娃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3胜出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王蔷/梁辰组合展开反击,在经过了前两局的各自保发之后,小花组合第三局率先破发取得领先。尽管此后詹皓晴/克莱吉科娃第四局回破追平比分,更是在第六局再次破发取得4-2领先。但是关键时刻王蔷/梁辰稳扎稳打,不仅追平比分更是在盘末阶段完成关键破发以7-5胜出扳平总分。决胜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前四局各自完成一次破发后战至2-2平,詹皓晴/克莱吉科娃在第六局连得四分再度破发,守住领先后以5-3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拿下第九局后以6-3锁定胜利,苦战三盘过关晋级。

正赛第七日女双其他比赛中,瑞士公主辛吉斯与詹咏然搭档组成赛会三号种子,直落两盘以两个6-1轻松横扫K-普利斯科娃/格鲁比奇的跨国组合;澳大利亚强档德拉奎尔/巴蒂同样两盘取胜,以6-4和6-1淘汰了18号种子、日本组合加藤未唯/穗积绘莉。(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