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乒赛-朱雨玲苦战7局胜刘诗雯 将与丁宁争冠

世乒赛-朱雨玲苦战7局胜刘诗雯 将与丁宁争冠

朱雨玲将与丁宁争冠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2017年第54届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角逐,二号种子刘诗雯与三号种子朱雨玲一较高下,这是两人继2013年的巴黎、2015年的苏州后连续在三届世乒赛单打比赛中相遇,在这场德比战中,双方贡献了七局精彩对话,最终朱雨玲4-3险胜晋级决赛,她将与丁宁争夺冠军。

比赛焦点:

26岁的刘诗雯此前参加了四届世乒赛单打比赛,在2009年的横滨和2011年的鹿特丹均闯入了四强,分别输给张怡宁和丁宁获得季军,随后在2013年的巴黎和2015年的苏州,刘诗雯又两获亚军,决赛中分别输给了李晓霞和丁宁,本届比赛刘诗雯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

世乒赛-朱雨玲苦战7局胜刘诗雯 将与丁宁争冠

刘诗雯憾负

22岁的朱雨玲此前参加了两届单打比赛,均输给了刘诗雯,2013年的巴黎,她在首次参赛情况下闯入四强,半决赛1-4不敌刘诗雯获得季军,2015年苏州在1/4决赛再遇刘诗雯,朱雨玲又一次1-4失意,那届比赛两人携手获得女双冠军。本届世乒赛是两人连续三届在单打比赛中相遇,是刘诗雯延续胜绩,还是朱雨玲打破魔咒,相信这场比赛势必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朱雨玲率先进入状态,开局连取3分,此后取得5-1领先,后程朱雨玲9-3获得6分的领先优势,局末10-4获得局点,刘诗雯没有放弃,耐心追分,在打出一个5-0后追至9-10,朱雨玲请求暂停,但暂停并没有起到效果,刘诗雯在相持中通过落点变化伺机反攻再连得3分,从而以12-10逆转获胜。

易地再战,双方比分从1平交替至3平,刘诗雯随后进攻频频得手取得8-4领先,朱雨玲同样没有放弃,打出一个5-0后以9-8反超,关键时刻刘诗雯出现失误,朱雨玲把握机会以11-9扳回一城,复制了刘诗雯上一局落后逆转的剧情。

第三局双方开局战至3平,中局刘诗雯打破僵局将比分拉开,局末10-7获得局点,朱雨玲回球失误,刘诗雯以11-7获胜,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两人争夺进入白热化,开局各得2分,此后比分交替至7-7,朱雨玲接发球轮拿到2分,随后又在自己发球轮连续进攻中路得手以10-7获得局点,刘诗雯相持中变直线得分挽救一个局点,此后朱雨玲侧身正手拉直线得手,以11-8获胜,两人战至2-2平。

第五局战至2平后,刘诗雯连取3分以5-2领先,朱雨玲回敬5分以7-5反超,刘诗雯加强回球的质量和节奏变化,追至8平,关键时刻刘诗雯连得3分以11-8获胜。第六局开局各得3分,此后朱雨玲在5-7落后情况下连得4分反超为9-7领先,局末10-8获得局点,刘诗雯挽救一个局点,但随后回短球下网,朱雨玲以11-9获胜。

比赛进入决胜局,在双方高质量对攻中,朱雨玲取得3-0的领先优势,此后以5-1领先交换场地,刘诗雯失误偏多,朱雨玲又连得4分将优势扩大为9-1,局末10-2获得赛点,刘诗雯挽救三个局点,无奈落后太多,朱雨玲最终以11-5锁定胜局,首度闯入世乒赛女单决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