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霸主地位不可撼动!丁宁4-1平野美宇晋级决赛

霸主地位不可撼动!丁宁4-1平野美宇晋级决赛

丁宁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2017年第54届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角逐,卫冕冠军丁宁与日本17岁天才少女平野美宇相遇,在这场焦点战中,丁宁掌控比赛的主动,最终她以4-1力克平野美宇,报了亚锦赛输给对方的一箭之仇,闯入了决赛,也帮助中国女乒提前锁定了女单冠军。

霸主地位不可撼动!丁宁4-1平野美宇晋级决赛

丁宁与平野美宇

比赛焦点:

卫冕冠军丁宁此前参加过五届世乒赛,其中四次出战单打项目,在2011年和2015年两度夺冠,去年在里约成就了个人大满贯的荣誉。本届世乒赛是丁宁的第六次世乒赛之旅,她独守上半区,可谓任务艰巨,在前面五轮比赛中,丁宁连胜倪夏莲、李洁和石川佳纯等选手,五战仅在1/4决赛与石川佳纯交手丢掉一局。

作为头号种子的丁宁半决赛对阵日本天才少女平野美宇,后者是当今女子乒坛炙手可热的新星,已经手握世界杯和亚锦赛女单冠军,其中亚锦赛连胜三位中国选手夺冠,震惊国际乒坛,当时在1/4决赛丁宁2-0领先情况下被平野4-3逆转,本次世乒赛相遇,丁宁迎来复仇良机。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丁宁率先进入状态,用自己的旋转抑制平野美宇的速度,导致平野美宇接连出现失误,丁宁开局6-1的优势领先,此后她牢牢把握住战机,局末10-4获得局点,随着平野美宇反手拉斜线出界,丁宁以11-4拔得头筹。

易地再战,平野美宇率先发球,丁宁两度接发球得手,此后平野美宇接连在前三板丢球,丁宁继续扩大比分优势,以9-3领先,后程平野美宇通过搏杀将比分迫近,局末丁宁10-8获得局点,平野美宇连续正手反拉时出界,丁宁以11-8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开局比分战至3平,中局丁宁打破僵局将比分拉开,局末10-4获得局点,平野美宇挽救了一个局点,丁宁把握第二个局点机会以11-5胜出,局分3-0领先。第四局,无路可退的平野美宇放手一搏,凭借高质量的进攻取得8-2领先优势并以11-5扳回一城。

第五局,丁宁开局连取3分,平野美宇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后平野美宇追至3-4,丁宁马上又回敬3分以7-3领先,此后丁宁越战越勇,当局末10-5拿到赛点时,全情投入比赛的丁宁以为比赛结束,已经做出了庆祝动作,当发现并未结束时,尴尬露出了笑容,此后她重新发动,终于拿下了最后一分,以11-5锁定胜局,就此丁宁4-1复仇平野美宇,闯入女单决赛。

丁宁:亚锦赛失利后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霸主地位不可撼动!丁宁4-1平野美宇晋级决赛

丁宁误以为自己获胜与裁判握手

丁宁赛后接受采访说,自己上个月亚锦赛失利后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这次独守下半区自己压力还是很大,但自己打得很坚定,完成了队里交给的任务。上次输球后自己也进行了很多中总结,对平野美宇的许多技战术特点进行了深入研究。本场比赛最后一局,丁宁10-5时就开始庆祝并准备与对手握手,说到这个事情丁宁很不好意思地说:“可能我比赛太投入了吧,自己算分以为当时就已经赢下了比赛。李隼指导非常有经验,他立即为我叫了暂停,帮助我平复心情。”

邓亚萍:平野美宇经不起中国队研究

邓亚萍赛后点评说:“尽管平野美宇上个月拿到了亚锦赛冠军,但今天的比赛说明她还经不起中国队的研究。她现在的速度、力量都比较不错,但要成为顶尖球员的话,需要不断在实战中磨练心智、磨练技战术,很多细节都需要加强,开局怎么打,局末怎么处理?”

央视:丁宁赢得很解气 好好给她们上了一课

央视解说杨影在比赛中说:“丁宁好好给她们上了一课,告诉她们乒乓球还有很多的奥妙。丁宁这场比赛,打得太解气了。”丁宁赢得比赛胜利后,杨影大赞:“太解气了!丁宁用行动再次证明中国乒乓球队的优势地位不可撼动。”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