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加大师赛墨菲爆冷 肖国栋携中国六小将晋级

里加大师赛墨菲爆冷 肖国栋携中国六小将晋级

腾讯体育讯 截至6月3日凌晨,2017/18赛季斯诺克职业赛首个排名赛里加大师赛资格赛的争夺全部结束,中国军团共有21名球员报名参战,经过为期三天的资格赛搏杀争夺战,中国球员共有包括肖国栋、周跃龙、张安达等在内的七名球员挺进正赛。国外球员方面,上赛季表现出色的霍金斯携手马奎尔等名将晋级,“魔术师”墨菲、“小钢炮”马克-艾伦等则爆冷出局,无缘正赛。

结束了漫长的2016/2017赛季,随着里加大师赛资格赛在英国普雷斯顿打响,斯诺克这项绅士运动拉开了2017/2018赛季职业赛的帷幕,今年是该赛事的第四个年头,前三届冠军分别由马克-塞尔比、巴里-霍金斯和尼尔-罗伯逊夺得。比赛正赛将于拉脱维亚共和国首都里加在6月23日至25日间进行,赛事总奖金提升至22万7千英镑,冠军独得5万镑。

作为新赛季的首个排名赛,这项冠军奖金只有5万英镑的排名赛奖金诱惑不大,因此,奥沙利文、希金斯、特鲁姆普、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等球迷熟悉的球员均没有报名参加里加大师赛的争夺,领衔出战的只有该赛事的卫冕冠军罗伯逊、世界第一塞尔比等明星球员,星光不是很足。不过,参赛的中国军团而言,人数可观,共有包括肖国栋、颜丙涛、周跃龙等在内的21名球员报名。

资格赛采用7局4胜制,5月31日至6月2日,里加大师赛资格赛展开首日争夺,中国共5名球员出战。张安达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96位的阿兰-泰勒,张安达在首局打出一杆单杆54分后双方在前四局战成2-2平,第五、六局中张安达接连打出单杆95分和124分,从而以4-2的总比分战胜对手。世锦赛获得盛赞的神童颜丙涛、丁俊晖师弟赵心童、小将李行和胡昊则在挑战对手中败北出局。

北京时间6月1日晚17点,里加大师赛资格赛继续进行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球员共有7人出赛。李远和牛壮未能赶到英国,他们的对手将自动晋级正赛。出赛选手中,小将袁思俊在与英格兰希望之星奥利弗-莱恩斯的对阵中,苦战7局遗憾输掉比赛,张永、方雄慢、吕昊天则分别不敌对手出局。周跃龙则在面对排名第94位的科特-邓纳姆,直落四局零封对手取得了比赛胜利;田鹏飞与排名65位的斯科特-唐纳森相遇,前三局中唐纳森凭借两杆50+取得了2-1领先,此后田鹏飞上演逆袭大戏,连胜三局以4-2逆转获胜;陈子凡则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排名67位的罗斯-缪尔,虽然整场比赛过程较沉闷,只有陈子凡在第四局打出一次单杆58分,但最终有惊无险拿到了一个正赛名额。此外,小将王雨晨则因对手有伤退赛不战而胜。

6月2日下午至6月3日凌晨,资格赛继续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最后一天的争夺战中,中国球员肖国栋和曹宇鹏以4-0的同样比分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正赛,梅希文和徐思则以同样的比分2-4告负,无缘正赛。

肖国栋的对手是世锦赛首轮爆冷击败特鲁姆普的黑人球员罗瑞-麦克劳德,肖国栋在70-41胶着赢下首局后接连打出单杆62分、127分和132分,4-0血洗对手晋级正赛。同样比分获胜的还有曹宇鹏,面对实力不俗的名将里奇-沃顿,曹宇鹏全场比赛打出三杆50+并直落四局取得了比赛胜利。小将梅希文和徐思则分别以1-4,2-4不敌对手败下阵来。

此次资格赛的争夺中,国外选手方面,魔术师肖恩-墨菲爆出冷门,2-4不敌22岁的比利时天才少年卢卡-布雷切尔,意外出局。小钢炮艾伦同样表现略显糟糕,面对世界排名第54位的杰克-利索夫斯基,艾伦连胜两局取得领先后利索夫斯基在第三局先后两杆50+追回一局,第四局艾伦单杆53分制胜拿到赛点,此后利索夫斯基先后打出两杆50+并连胜三局逆转取胜,艾伦遭到淘汰。世界名将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老磨王彼得-艾伯顿、斯蒂芬-马奎尔、老将乔-佩里、传奇老将吉米-怀特、巴里-霍金斯等则顺利过关,进入正赛。

(唐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