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继科:状态气势不如对手 正反手没打出优势

张继科:状态气势不如对手 正反手没打出优势

张继科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今天凌晨,世乒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张继科1-4不敌韩国悍将李尚洙,提前结束本次世乒赛之旅。赛后,张继科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韩国对手在状态和气势都比自己更盛,特别是正反手的差距导致局面被动。

首局比赛,慢热的张继科以9-11不敌对手;第二局,张继科在5-4领先后被对手连得5分,最终6-11再输一局,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被刘国梁指点过的张继科开始缓过劲来进行反扑,一度以8-4领先,在被李尚洙连扳2球后,刘国梁紧急叫了暂停,重新上阵的张继科以13-11拿下这一局;第四局,张继科再次被完全压制住以6-11输掉这一局被逼上绝境;第五局,张继科没能把握住机会以10-12输掉比赛。

赛后,满头大汗的张继科在混采区接受央视采访,对于比赛他自己总结主要还是输在状态、气势上。分析本场比赛,张继科认为在场上很难抓到对手漏洞,问题主要还是出在自己身上。

“今天主要输在接发球,对手拼得有点凶,上来有点紧,自己跑动上的比较慢,反应也跟不上。对手打得不错,自己在对抗上显得差一点。”张继科总结说。

在被问到伤病对本场比赛是否有影响时,张继科给出否定的回答,“之前和对手打过几次,在相持阶段还是比较占上风,今天在相持阶段对手比较凶,反手表现上自己也没有什么优势,正手对拉中失误也比较多,局面打起来都是比较被动的。”正反手的不利局面,在张继科看来比赛注定难胜。

本次世乒赛,张继科只打了三场球,除了第一场对阵匈牙利选手纳吉4比0轻取外,张继科再没轻松地胜出过——第二轮面对奥地利老将加尔多斯,打了六局,才4比2有惊无险地获胜;第三轮迎战此前从未战胜过自己的韩国选手李尚洙,张继科以1比4被对手淘汰,无奈出局。

止步32强,是张继科在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三大赛中最差的成绩,此前他在三大赛中最差的成绩是季军。除了张继科,中国男单其他四名选手,无论是马龙,还是初出茅庐的小将林高远,都顺利晋级到16强,唯有张继科的出局,成为国乒目前为止最大的意外和遗憾。(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