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前主帅:中超买球星为营销 和欧洲比很业余

国足前主帅:中超买球星为营销 和欧洲比很业余

阿里汉

腾讯体育6月3日 曾经在中国国足担任主教练的荷兰老帅阿里-汉,如今已经光荣退休。在媒体上,阿里-汉也经常发表一些对足球的看法。近日,阿里-汉接受了荷兰媒体“Vi”的采访,并且谈到了中超联赛的现状。阿里-汉认为,大牌球星的涌入能为中超带来营销价值上的飞跃,但是促进整体足球水平的进步并不能只依靠球星。因为中超和欧洲联赛的不同,这些球星能发挥的作用并不如想象当中那样大。

“如果你希望提升整个国家的足球水准,就不能满足于只引进个把大牌球星。”阿里-汉说。他举了自己执教重庆力帆时的例子,当时力帆引进了前德甲最佳射手埃尔顿,“球星对市场营销是有好处的。曾经我在重庆力帆执教时,他们没有经过我的任何意见,就签下了埃尔顿,他曾在云达不莱梅踢球。当时我很生气,因为我不相信这一切,我对俱乐部说,我和埃尔顿在一起什么都干不了,为什么你们要签下他?当时力帆的回答是:‘为了宣传效果。’在中超,球员就是营销的工具。”

国足前主帅:中超买球星为营销 和欧洲比很业余

外媒报道截图

阿里-汉认为,中超与欧洲联赛的不同之处,会导致很多大牌球星发挥不出自己的水准,因此也就无法带动球队的进步。“一些人错估了中超的形势。如果你是一名前场球员,你的表现如何肯定要依赖于什么时候能得到球。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在中超都失败了,因为对这些欧洲前锋来说,在欧洲时养成的习惯就是习惯于跑到前场更深处等球,因为他们知道球肯定能传过来;但在中超,你在那个位置上不会立刻就得到球。中场球员适应中超要相对容易一些,但是我还从没见过一个外援或外教从中超回国后,还能加盟豪门俱乐部的,因为在这里,中超已经被认为是某种业余的足球。”

因此,阿里-汉认为,大牌外援对中国足球水平的提升比较有限。“这些球员去中国要进行适应和调整。你能够发挥出多少水平,经常是由你身边最差的那个球员决定的;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执教,你手下最差的球员决定了你的执教。所以,必须确保一切都是好的。”

不过对于阿里-汉的观点,也有许多人表达了相反的观点。有评论称:“经常和水平最差的队友一样踢足球?完全不能同意,因为有足够的例子证明,一支球队其实就是由一个或几个球星带动起来的。”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