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野美宇进四强创史 教练:她比亚锦赛时更可怕

[摘要]平野美宇晋级4强意味着平野美宇已经确保能获得一块单打奖牌。日本队上一次在世乒赛上获得奖牌还要追溯到1969年的慕尼黑。

平野美宇进四强创史 教练:她比亚锦赛时更可怕

平野美宇比赛中

新华社德国杜塞尔多夫6月2日电(记者张寒、王子江)年仅17岁的平野美宇2日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4:1淘汰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历史性地闯进女单半决赛。

这意味着平野为日本队提前确保了一块奖牌,从而打破了日本在世乒赛单打项目上48年来的奖牌荒。上一次有日本球员获得男单或女单世乒赛奖牌还是在1969年,当时小和田敏子问鼎慕尼黑世乒赛女单桂冠。

赛后平野惊喜地表示,并不知道日本已经这么久没拿过单打奖牌,“很高兴可以打破这个纪录,这要被写进历史书呢”。

4月份的无锡亚乒赛上,平野美宇连胜丁宁、朱雨玲和陈梦三名中国女乒主力选手,将亚洲冠军揽于名下,一时名震世界乒坛。

与亚乒赛夺冠时相比,她说自己现在更自信了,“每场比赛前不管打谁我都不怕了,而且我参赛就是要赢的”。问她参加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目标,她说“想拿冠军”。

不过她的主管教练张成告诉记者,信心之外,平野比亚乒赛时进步的是实打实的技术能力。

“亚锦赛时她正手有时还会有点来不及,但这次比赛,她的正手速度明显比亚锦赛时要快,这也是我们最近备战一直在练的东西。”张成说,“另外她发球落点有所变化,发球速度也有些进步,接发球失误率也比亚锦赛时要小。”

也因为这个,张成对于平野击败冯天薇有七八成把握:“她对阵冯天薇还是有一定技术优势的,相持优势特别明显,发球、接发球上她也不怕冯天薇,尤其是冯天薇作为老将,打起相持来速度没平野快。”

在他看来第三局特别关键。“如果第三局输了,相信以冯天薇的经验和战术运用优势,会给平野造成很大的困难,”张成说。

平野所在的2/4区也是女单签表上唯一没有中国选手的四分之一赛区。半决赛上,平野将迎来与头号种子丁宁的二度遭遇战,后者2日晚4:1击败日本的六号种子石川佳纯,晋级女单四强。(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