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换帅就赢球?泰达延续神奇定律 下次该苏宁了

腾讯体育6月2日 当伊德耶梅开二度、在常规比赛时间的最后1分钟绝杀上海申花时,天津泰达终于在5轮不胜之后出了一口恶气。在主帅帕切科下课后的第一场比赛里,每一个泰达球员、球迷,无疑都感受到了“换帅如换刀”的利好。尽管没人希望球队的帅位时常出现更迭和动荡,但不得不承认,在中超这块天地里,换帅,有时候就是能带来刮骨疗毒般的痛快。

换帅就赢球?泰达延续神奇定律 下次该苏宁了

泰达2-1申花

在历史上,泰达仅在中超四次战胜过申花,与对手相比,他们不但没有底蕴、没有球星,甚至还没有一个正式的主教练。韩国人李林生只不过是看守主帅,真正的掌门人帕切科已经因为战绩太差而飘然离去。然而,就是在李林生手下,泰达一扫前五轮的颓势,在老冤家申花身上取得了一场罕见的逆转好戏,王栋、古德利表现稳健,一贯被诟病为不会进球的尼日利亚国脚伊德耶更是梅开二度。至少在今晚,李林生作为帕切科的临时替代品,出色的完成了自己本赛季的中超首演。

实际上,可能就是因为帕切科的下课,才给泰达改变的可能。在帕切科时代,王栋在后期基本上难以获得重用,甚至只能去踢预备队联赛。而李林生上任后,本场比赛他做出的第一个改变就是扶正王栋在中场核心地带的位置。事实证明,李林生的这一安排收效很明显。王栋的存在激活了过去总是孤立无援的古德利,提升了泰达中场的控制力。最终,王栋策划了泰达的第一个进球,并且无比精彩;而古德利则完成助攻,还数次送出妙传。这两个帕切科时代郁郁不得志的人联手爆发,可谓是对新帅李林生最大的肯定。

战胜申花,泰达也延续了本赛季中超的一项“定律”,即换帅之后的球队下一轮比赛必定赢球。在泰达之前,亚泰和智诚也都是换帅的受益者。亚泰在宣布李章洙正式下课后,由代理主帅陈金刚带队立即拿下一场胜利,而且还是客场战胜天津权健这样的强敌。智诚在曼萨诺接替了黎兵的帅位后,首秀也是击败了天津权健,一扫大比分输给上港的阴霾。如今,泰达又在炒掉帕切科之后拿下了申花。中超换帅必赢球的定律,也因此再度奏效。

本轮中超,还有一支刚刚经历了换帅之痛的球队要面临比赛的考验。江苏苏宁,他们在不久前宣布解雇了崔龙洙,由李金羽暂时代理主帅一职。本周六,苏宁将迎来河北华夏幸福的考验,如果能和泰达、亚泰等队一样迈过换帅后的第一道坎,也算是给苏宁在亚冠出局后带来一丝安慰。当然,要想拿下华夏幸福这样的狠角色,苏宁不但要靠自己的能力,或许还要寄望于“换帅赢球”的定律能再度灵验。现在的苏宁,的确需要几分“玄学”的庇佑,但愿这一次,他们能得偿所愿吧。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