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乒赛-惊险过关!许昕/樊振东4-3逆转进四强

世乒赛-惊险过关!许昕/樊振东4-3逆转进四强

本场比赛许昕/樊振东曾0-2落后

腾讯体育6月2日讯 2017年第54届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展开男双1/4决赛的厮杀,中国组合樊振东/许昕对垒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何钧杰,结果进入状态慢的樊振东/许昕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最终以4-3险胜香港组合,晋级至男双半决赛,接下来他们将与日本组合丹羽孝希/吉村真晴争夺决赛权。

樊振东/许昕尽管个人世界排名较高,一个世界第二,一个世界第三,但由于很少配合参加国际比赛,并没有积分优势,因此仅作为三号种子出战,他们被分在下半区,首轮4-0横扫一对克罗地亚组合,次轮4-1战胜法国的莱贝松组合,1/8决赛与马龙和东道主名将波尔的跨国组合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樊振东/许昕4-1胜出,1/4决赛对阵中国香港的黄镇廷/何钧杰。

比赛伊始,开局各得1分,樊振东/许昕凭借相持中高质量的进攻赢得主动,一度取得6-3领先,不过随后前三板出现失误,香港组合追至6平,后程又战至8平,樊振东/许昕发接发再度出现失误,连丢3分,香港组合以11-8先声夺人。

易地再战,樊振东/许昕在3平后又出现接连丢分的状况,香港组合取得7-3领先,中国组合追回1分,不过随后前三板又频频失误,手感不佳的许昕两度接发球下网,随后一次拉斜线出界后,香港组合11-4再下一城。

第三局樊振东/许昕终于找到手感,凭借进攻打开局面,打对方一个10-0,樊振东故意发球下网,随后香港组合再得一分,樊振东/许昕11-2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组合渐入佳境,前三板控制严谨,相持进攻占优,很快以9-1领先并以11-4获胜,双方战至2-2。

第五局樊振东/许昕开局5-2领先,香港组合追至5平,此后中国组合又是多次出现失误,香港组合10-8拿到局点,许昕侧身反拉出界,中国组合8-11再丢一局;第六局樊振东/许昕以11-1速胜扳平比分。

决胜局,樊振东/许昕开局1-3落后时叫暂停,上场后再丢一分,不过随后连取2分追至3-4,香港组合暂停,暂停后中国组合再得2分以5-4领先交换场地,香港组合追至5-5,樊振东/许昕此后果断起板,在打出一个6-0得分波后以11-5锁定胜局。就此樊振东/许昕4-3逆转黄镇廷/何钧杰,惊险晋级四强。(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