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金羽暂代苏宁主帅 接洽拉涅利或间歇期到任

李金羽暂代苏宁主帅 接洽拉涅利或间歇期到任

拉涅利

特约记者子扬南京报道

胡尔克打进决定胜负的进球后,江苏苏宁队的亚冠之旅到此结束,在失去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后,崔龙洙的下课便成了意料之中的事情。果然,在告别亚冠不到24小时的时候,苏宁俱乐部官宣了崔龙洙下课的消息。据记者了解,周六主场与华夏幸福队的比赛将由李金羽为组长的中方教练组率领;而在联赛间歇期,新帅将到位。

有关崔龙洙下课的消息,其实早就在圈内流传,毕竟以苏宁的人员配置,联赛打完11轮仅取得一场胜利,确实说不过去。所谓的赛程密集、队员精力、体力下降都不是借口,毕竟上港、恒大基本不轮换,亚冠、联赛还不是双线飘红。所以,亚冠便成了崔龙洙留任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如果能在主场逆转上港,崔龙洙留任有望;一旦遭到淘汰,换帅便成了大概率事件。

没有出人意料,在被淘汰后的不到24小时,苏宁俱乐部便官宣了崔龙洙下课的消息。记者注意到,这份公告中提到“崔龙洙正式申请提前终止合同,俱乐部慎重研究决定同意”,也就是说双方是友好分手。一位知情人士也透露,崔龙洙自视甚高,球队本赛季战绩不佳,他内心也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在这个时候,下课对于他而言也是一种解脱。

当然,“崔龙洙主动辞职”的过程是否如公告所言那么友好,外界很难得知。一位队内人士透露,作为亚洲顶级教练,崔龙洙的水平毋庸置疑,但对于韩国教练组为人处世的方式,队内却传出了支持和反对的两种声音。“众所周知,韩国人尊卑有序,强调的比较多的是服从,在队内管理上好听点说手段比较单一,不好听就只能称之为高压了。上赛季曾经发生过一件事,李昂因为在言语中不小心冲撞了一位韩国助理教练,结果被下放预备队好长时间。只是当时队中有两名亚洲外援中卫,李昂的缺阵并未引起外界的过多关注。

记者也了解到,在做出接受崔龙洙辞职的决定时,大老板张近东也犹豫了很多,毕竟崔龙洙是他一手引进的,上次遭遇信任危机,也是大老板出面力挺。但这一次情况有些特别,毕竟如果崔龙洙无法得到球员的支持,估计大老板想留他也留不下来,因为崔龙洙是一位高傲的韩国教练。

崔龙洙下课,苏宁俱乐部也加快了选帅的步伐,但在此之前还有一场与华夏幸福队的联赛要踢。苏宁公告中称,中方教练组将暂时带队训练和比赛,这个“中方教练组”的负责人据悉是李金羽。他将负责指挥周六的联赛。而在外籍教练到位之后,李金羽也将承担起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职务。

考虑到苏宁体育集团技术总监是意大利人萨巴蒂尼,在欧洲足坛资源丰富的他,非常有可能给苏宁队带来一位意大利教头,要知道在萨巴蒂尼来中国就任技术总监的前一天,他还会晤了著名教练拉涅利。事实上,在萨巴蒂尼担任苏宁体育集团技术总监后,他一直在忙着为苏宁队寻找新帅,而且此前已给俱乐部推荐过一名人选,但高层认为并不合适,此事就此作罢。目前,萨巴蒂尼手中还有几个其他人选,但都还在接触的过程当中,毕竟当时亚冠还有希望,崔龙洙也未下课。如今,随着崔龙洙辞职获批,萨巴蒂尼的选帅步伐必须要加快,尽快给苏宁队找到一个新的主帅。

打完与华夏幸福队的比赛,联赛将有一个为期半个月的间歇期,如无意外,苏宁新帅将在联赛重燃战火前到位。无论新帅是谁,摆在他面前的最现实问题就是率队尽快提升排名,实现保级,争取在足协杯赛场上有所作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