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小时连战2场 马龙:入选百大运动员贵在敬业

腾讯体育6月1日杜塞尔多夫(文/王怡薇)当地时间6月1日,2017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长马龙在不到4个小时里,接连出战出战男单、男双两场比赛,堪称“劳模”。而就在世乒赛比赛期间,ESPN公布2017世界百大著名运动员,马龙成功入选,对于入围榜单,马龙笑言是因“敬业”打动大家。

“确实累。”结束男单比赛后,站在混采区的马龙不停的揉搓着自己的右肩和胳膊。不到4个小时的时间里,马龙接连出战单打和双打的比赛,十分疲惫。

4小时连战2场 马龙:入选百大运动员贵在敬业

在率先出战的男双比赛中,马龙和波尔的组合对战实力强大的樊振东/许昕,苦战5局,最终“马可波罗”组合1-4憾负,5局比分都相当接近。

“我和波尔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整场比赛打得可以,只是关键球上并没有许昕樊振东处理的好,还是有点遗憾的。”赛后,对于男双的失利,马龙遗憾的说道。比赛中,尽管大比分1-3、决胜局大比分落后,但马龙依然拼尽全力。

休息不到1个小时,马龙又出现在与瑞典选手卡尔博格安东的比赛中。不知是否受双打失利和体能的影响,比赛开局阶段,马龙一度4:11先丢一局。及时调整状态的马龙最终4:2战胜对手晋级。

“毕竟两场比赛的强度很大,间隔的时间又那么短。特别是换球后,击球更消耗体力。满意的是今天在遇到困难时自己还是拼了下来。”赛后,对于比赛马龙这样说道。

世乒赛,ESPN公布2017年世界百大著名运动员排行榜,该榜单结合运动员的工资、代言收入和社交媒体影响力以及网络搜索量,最终得出排名,其中包括C罗詹姆斯、费德勒等体坛巨星。中国运动员方面只有三位入选榜单,马龙位列第71位。

“昨天刘指导和我说了这个消息,还是很开心,这是对中国乒乓球队和我本人的认可。”说道入围榜单,疲惫一整天的马龙露出笑容。“自己这么多年扎扎实实的敬业精神,还有去年一年的成绩,包括奥运会上赢得大满贯。”对于自己的入选,马龙开玩笑的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