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华裔“神童”世乒赛首秀:最崇拜国乒樊振东

日乒华裔“神童”世乒赛首秀:最崇拜国乒樊振东

张本智和最崇拜樊振东

腾讯体育6月1日杜塞尔多夫(文/王怡薇)5月31日,2017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比赛正式开打。日乒华裔小将张本智和在男单首轮比赛中胜出,晋级第二轮。赛后接受采访时,张本智和笑言自己最崇拜的国乒队员是樊振东。

世乒赛首秀赛前紧张到焦虑

世乒赛单打首轮比赛,每赢下一球,场上的张本智和都握紧拳头,高声喊着为自己加油助威。

“特别紧张”赛后接受中国媒体采访,张本智和用中文腼腆的说道。第一次征战世乒赛单打赛,比赛前一天,张本智和感受到从未有过的紧张,更与父亲张宇反复交流,排解比赛的紧张感。近年来“火箭般”的“蹿升”之势让大家忘了,眼前他只有13岁,仅仅是一名初中一年级的男孩。

不过,对于中日媒体来说,随着近年来成绩的提升,“张本智和”这个名字让外界一点都不陌生。随着去年收获世青赛男单冠军,他更被视为日乒备战2020年重要的培养对象,以13岁的年龄就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足以看出日乒重点培养他的决心。

否认是“神童”笑言最喜欢樊振东

在张本智和走红后,媒体都喜欢用“神童”来形容他,但这次在世乒赛,张本智和却坦言:“我不是‘神童’,因为自己的能力不是很够。”

此前,张本智和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就曾表示,尽管外界始终将他视为国乒的潜在对手,但其实自己和国乒的差距还很远。当被问及自己最欣赏的国乒队员是谁时,张本智和脱口而出:“樊振东,他的反手非常厉害!”说完,又露出了大男孩的笑容,言语间透着“迷弟”的崇拜感。无独有偶,樊振东同样是年少成名,同样曾获得过世青赛男单冠军,张本智和能否复制樊振东的成名之路,仍需比赛验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