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蒂姆戈芬小遇挑战过关 特松加爆冷一轮游

法网-蒂姆戈芬小遇挑战过关 特松加爆冷一轮游

特松加爆冷遭遇法网一轮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6号种子奥地利新秀蒂姆以7-5/6-1/6-3击败了意大利选手伯莱里;10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戈芬意外丢掉一盘,以6-2/6-4/3-6/6-3战胜了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而首轮一场补赛,12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以5-7/4-6/7-6(6)/4-6不敌阿根廷选手奥利洛,爆冷一轮游。

蒂姆7-5/6-1/6-3伯莱里

奥地利新秀蒂姆在红土赛季表现得可圈可点,罗马赛他终结了纳达尔的17连胜,以6号种子身份出征罗兰加洛斯,去年他在这里闯入四强。今年法网首轮,蒂姆状态不俗,仅丢六局横扫澳大利亚天才托米奇,第二轮将迎战伤愈复出的意大利选手伯莱里,后者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470位,两人此前唯一一次过招是在2015年的罗马赛,当时蒂姆双抢七获胜。

首盘比赛由伯莱里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蒂姆有些慢热,正拍的威力没有发挥出来,自己的发球局率先遭到破发,前四局过后以1-3落后。被动之下,蒂姆及时调整,第五局立即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3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接下来,双方打得非常胶着,发球局分别保发,盘末阶段,蒂姆突然发力,在第11局完成关键的一次破发,随后保发成功,以7-5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蒂姆开局打得非常强势,连续给对手反拍施压,伯莱里失误偏多,奥地利新秀开局就破发成功。随后的比赛,蒂姆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正拍威力十足,相持中的制胜分打得有声有色,被动的伯莱里失误偏多,6号种子在拿下第九局后,以6-1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前六局双方战成3-3平,第七局蒂姆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以4-3暂时领先。盘末阶段,蒂姆提高了发接发的火力,成功破掉了伯莱里的发球局,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7-5/6-1/6-3战胜了伯莱里,晋级第三轮。

戈芬6-2/6-4/3-6/6-3斯塔霍夫斯基

赛会10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戈芬在法网首轮击败了本土选手马休,顺利过关。第二轮,戈芬迎战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后者在首轮直落三盘淘汰了中国台北名将卢彦勋。戈芬世界排名第12位,斯塔霍夫斯基排名第123位,双方过去三次交锋,戈芬保持不败,因此比利时名将在心态上略占优势。

首盘比赛由斯塔霍夫斯基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戈芬很快进入状态,短暂相持后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第五局,戈芬继续给斯塔霍夫斯基施压,双方经历了几次平分,比利时名将再次破发,以4-1扩大战果。第八局,戈芬轻松保发,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戈芬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就破掉了斯塔霍夫斯基的发球局,第四局他的发球局遭遇对手顽强抵抗,一番胶着后,比利时人还是有惊无险保发,以3-1抢得先机。接下来,虽然斯塔霍夫斯基打得非常顽强,但戈芬还是顶住对手冲击,以6-4再下一城。第三盘,戈芬打得有些随意,专注度不够,特别是接发质量不高,被斯塔霍夫斯基破发,后者以6-3扳回一城。第四盘比赛,戈芬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6-3胜出,从而激战四盘以6-2/6-4/3-6/6-3击败了斯塔霍夫斯基,晋级第三轮。

特松加5-7/4-6/7-6(6)/4-6奥利沃

赛会12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在首轮迎战阿根廷选手奥利沃。这场比赛,特松加打得不够专注,发球威力没有施展出来,前两盘以5-7和4-6落败。第三盘,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一度僵持至抢七,特松加把握住机会,以7-6(6)扳回一城。第四盘,特松加失误偏多,以4-6告负,从而大比分1-3爆冷不敌奥利沃,首轮出局。(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