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科娃抢7不敌马泰克 大威穆古拉扎进32强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今天下午5点,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四日较量。在女单第二轮一场比赛中,伤愈复出的15号种子科维托娃以6-7(5)/6-7(5)惜败给资格赛选手马泰克,无缘第三轮。马泰克下轮将战23号种子斯托瑟。另一场比赛,大威以6-3/6-1横扫日本球手奈良久留美,顺利晋级32强。

科维托娃以6-7(5)/6-7(5)马泰克

法网-科娃抢7不敌马泰克 大威送隐形蛋进32强

科娃出局

科娃在今年法网迎来伤愈后首秀,她直落两盘击败了美国人波塞露。第二轮,捷克人的对手是现女双世界第一马泰克,后者从资格赛打起,在首轮淘汰了罗迪娜。虽然马泰克目前排名只有117位,但她曾在法网打进过16强。两人有过两次交手,科娃保持全胜,不过双方已经有6年多没碰面。

首盘比赛开始后两人互换发球局。科维托娃在第5局率先破发,保发后取得4-2的领先。她在第7局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但3个破发点都却未能兑现,随后自己的发球局未能守住。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进入抢七后,科维托娃错失3-0的开局优势,5-7丢掉首盘。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继续破发大战,马泰克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以3-1领先。科维托娃在第6局回破,追成3-3平。此后6局,双方各自保发。比赛再度进入抢七大战,科维托娃在领先的情况下再次陷入被动,她一度5-4占先,但马泰克此后连夺3分,7-5锁定胜局。科维托娃遗憾止步次轮。

大威廉姆斯6-3/6-1奈良久留美

法网-科娃抢7不敌马泰克 大威送隐形蛋进32强

大威在比赛中

大威在第20次法网之旅的首秀中以6-4/7-6击败了王蔷,取得开门红,第二轮她的对手是日本姑娘奈良久留美,后者在首轮逆转击败了15岁的美国新星阿尼西莫娃,两人有过三次交手,大威在取得前两次胜利后,在去年印第安维尔斯赛上输给了对手。

首盘比赛中,奈良久留美率先发球,首局轻松保发之后,她在第四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展开互破大战,直到大威在第七局战罢4-3领先后,奈良久留美出现状态下滑,美国老将则乘胜追击一口气连下三城,以6-3的比分先拔头筹。

第二盘,大威打得积极主动首局保发后,次局短暂相持后就破掉了奈良久留美的发球局,前三局过后以3-0领先。暂停后,奈良久留美继续遭遇破发危机,美国老将在第六局再次破发,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双方多次战成平分,大威化解破发危机后艰难保发,以6-1的悬 殊比分淘汰对手,比赛中还送出一记隐形蛋。

穆古拉扎6-7(4)/6-4/6-2康塔维特

穆古鲁扎在去年拿下法网冠军之后的表现令人失望,始终没能再有令人惊艳的发挥,如今的世界排名保持在第五位。本届法网之前,整体的红土热身赛战绩也较为平淡,同时受到了颈部伤势的困扰。不过在福地罗兰加洛斯,西班牙姑娘首轮表现还是值得肯定,仅丢六局战胜了2010年法网女单冠军得主斯齐亚沃尼。而在第二轮中,穆古拉扎的对手是爱沙尼亚选手康塔维特,后者如今世界排名在53位。

首盘比赛中,康塔维特一上来就在第4局成功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4-1的领先。两人各自一路保发,穆古拉扎在第9局迎来回破,追成4-5。随后的比赛再次陷入胶着,两人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康塔维特率先发难4-0领先,随后穆古拉扎追到2-4,康塔维特连下3分后最终以7-6(4)拿下首盘。

次盘比赛,康塔维特状态不俗,首局就攻破穆古拉扎的发球局。各自保发后,第六局中穆古拉扎的破发艰难的追成3-3。两人在随后比赛相当谨慎,并未给对手破发机会,比分一路来到穆古拉扎5-4。康塔维特在第10局迎来非保不可的一局,可惜康塔维特未能守住发球局,穆古拉扎破掉对手发球局后,以6-4追平比分。

决胜盘转折点出现在第6局,穆古拉扎40-15迎来破发点并最终把握住机会以4-2占据先机。随后的一局穆古拉扎轻松保发,扩大优势到5-2。比赛再次来到康塔维特非保不可一局,这一次康塔维特再次未能止步颓势,穆古拉扎以6-2的比分锁定全场比赛顺利,晋级女单第三轮。

斯托瑟6-2/7(8)-6菲利普肯斯

首盘比赛由菲利普肯斯率先发球,高质量的进攻逼迫斯托瑟失误,菲利普肯斯上来就完成破发。第二局,斯托瑟的发球局依靠高质量的发球和犀利的底线进攻有惊无险保发,1-1。随后的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延续到2-2。第三局,斯托瑟调动得充分,疲于奔跑的菲利 普肯斯回球质量不高,澳大利亚人抓住机会轰出制胜分,在拿到破发点后再次破发,以局分3-2扩大战果。随后斯托瑟在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再次控制着主动权,在第七局轻松破发后以5-2迎来发球胜盘局。第八局,菲利普肯斯未能形成攻势,斯托瑟40-15拿到盘点后6-2轻松锁定首盘比赛胜利。

次盘比赛又是菲利普肯斯先占据优势,第4局她两度逼出破发点后成功保发,两人战成3-1。接下来菲利普肯斯双误送大礼,斯托瑟很快完成回破,两人又战成2-3。关键的第9局,斯托瑟尝试在进攻中更多加入上旋,增加了回球的保险系数,反倒是对手沉不住气,接连失误丢掉这局,斯托瑟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可惜斯托瑟没能守住优势,对手一番猛攻迅速回破,两人来到5-5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第二盘进入残酷的抢七决胜。菲利普肯斯与斯托瑟一度战成3-3,斯托瑟在连丢2分后再次追成5-5,最终斯托瑟小分8-6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