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网友为鹿岛功勋教练下课叫屈:震惊 没必要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文/应虹霞)“惊到了!”“没有必要吧!”5月31日,J联赛鹿岛鹿角俱乐部闪电宣布,解雇50岁的主帅石井正忠。此时,距离前一夜亚冠联赛次回合大战广州恒大,仅仅过去了十几个小时。听到这个消息,许多日本网友纷纷表示震惊,他们表示,接下来正是可以专注打J联赛的关键时期,鹿岛鹿角此举令人匪夷所思。

日网友为鹿岛功勋教练下课叫屈:震惊 没必要

鹿岛鹿角主教练石井正忠下课

不过鹿岛鹿角在声明中指出,作出此决定,是“在亚冠联赛止步16强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了本赛季成绩的结果。”并宣布44岁的教练组成员大岩刚接任主教练职位。

日本网友为石井正忠叫屈不无道理。作为本土教练中的佼佼者,石井正忠短短上任1年零11个月,为鹿岛鹿角平添三大冠军头衔,说他是鹿岛鹿角功勋教头并不为过。

石井2015年7月接过前巴西教头塞莱佐的教鞭,从助手位置上被扶正。石井祭出了鹿岛传统的442阵型,倡导从锋线便施行防守,对于球员在场上的即兴创意,也相当重视与爱护。上任仅3个月,便夺得J联赛杯(纳维斯科杯)冠军,2016赛季夺得了J联赛总冠军,这也是鹿岛鹿角时隔9年重返J联赛之巅。

2016年12月,鹿岛鹿角利用亚冠联赛东道主名额,幸运地获得了出战世俱杯的资格,一路摧枯拉朽,打入了决赛。这也是亚洲俱乐部队史上第一次打入世俱杯决赛。决赛面对银河军团皇马,顽强善战的鹿岛鹿角将比赛拖入加时大战,最终以2比4不敌对手。鹿岛鹿角凭借此役,获得全世界媒体交口称赞。除此之外,鹿岛鹿角还获得了2016赛季日本天皇杯冠军。

鹿岛鹿角此番对劝勋教头痛下杀手,或许更看重的是在石井麾下,鹿岛鹿角的足球风格遇上了瓶颈,出现停滞迹象。

截止J联赛战罢13轮,鹿岛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名列第七,距离榜首柏太阳神积分差距6分;亚冠联赛虽止步16强,但以小组赛头名出线。这样的成绩,原本未必会直接导致闪电下课。比起结果来,鹿岛鹿角高层,显然是把比赛内容也纳入了考量范畴。

2017赛季,鹿岛鹿角打出的口号是“Football Dream -连接未来”。作为一支旨在打造百年俱乐部,有雄心壮志的的球会,鹿岛鹿角也从未停止探索更好的球迷服务,譬如,即将到来的6月17日,J联赛第15轮迎战札幌队,鹿岛鹿角将开通从东京池袋到鹿岛主场的“女性大巴”,这在J联赛也是破天荒的。

最后再看下新教头大岩刚的情况。44岁的大岩刚出身日本足球名门高中,毕业于清水商高,后经日本体育师范鼻祖的筑波大学,于1995年加盟名古屋鲸八,2003年加盟鹿岛鹿角,2011年退役走上执教之路。

现役期间的大岩刚曾3次入选日本国家队,无留洋经历。这样一份履历,不温不火,却契合现下日本足球的平实之路。如今,大岩刚火线被“扶正”,但他能否力挽鹿岛鹿角狂澜,复制甚至超越前任的成就,有待时日检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