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累!恒大最强1环险被打爆 扛过5月一片光明

腾讯体育5月31日 上周末中超,斯科拉里对恒大的首发阵容首次进行了大面积的轮换,不过和鹿岛的亚冠1/8决赛次回合,恒大再次让球迷携带速效救心丸看球。多线作战的疲劳积累,是恒大整个5月份看起来都磕磕绊绊的关键,连最稳的郑智+保利尼奥的后腰组合都让球迷提心吊胆。恒大需要休整是不争的事实,然而即便6月份有2周的间歇期,恒大的国脚也找不到调整的机会,不过好消息是亚冠1/4决赛8月底才打响,接下来的2个多月时间,恒大只需要全身心专注国内赛场,扛过了5月恒大前景就一片光明?

恒大太累!轮换也解决不了问题

上周末和力帆的中超联赛,李学鹏张琳芃遭遇停赛,2人“顺势”轮休,此外斯科拉里让37岁高龄的队长郑智也高挂免战牌,加上此前全勤的保利尼奥未进入名单,以及阿兰仅替补出战,这是大菲尔本赛季首次有如此大面积的轮换。但对于处于密集赛程的恒大来说,这样的轮换解决不了球队的根本问题,从2月22日到5月30日,恒大已经出战了21场比赛,赛程的密集程度与苏宁、上港相同,远超其他球队。

大面积的轮换,只能让部分球员得到短暂的休整,但却解决不了实质的问题,恒大的整个主力阵容还是显得有些太过疲劳。做客日本和鹿岛的上半场比赛,恒大的表现无疑是整个赛季最差的一个上半场,只让对手打进1球,斯科拉里赛后应该感到庆幸。至少斯科拉里上周末的中超轮换,没有在和鹿岛的上半场比赛中取得效果。不过晋级,让斯科拉里赛后有着足够的底气怒怼质疑者,毕竟熬过了5月份,恒大接下来的征程相对容易。

太累!恒大最强1环险被打爆 扛过5月一片光明

恒大最引以为豪的中场本场比赛发挥并不好

最佳组合差点被打散,斯帅还是命硬

郑智+保利尼奥的后腰组合,可以说是恒大高出其他对手一头的地方,郑智虽然已经37岁高龄,但他对于球队攻防转换的作用非常关键。而保利尼奥的作用更不用多说,能攻善守的巴西国脚,是中超乃至整个亚冠赛场最恐怖的后腰球员,攻防两端的表现,以及屡屡贡献关键入球,恒大可以缺少高拉特和阿兰,但绝对不能缺少保利尼奥。

然而与鹿岛一役的上半场比赛,保利尼奥的发挥甚至可以说是本赛季最差。第26分钟,铃木优磨险些敲开恒大城池,就与恒大的后腰球员失位有关,中后卫只能往上顶导致门前出现险情。2分钟之后,儒尼奥尔禁区前沿远射破门,同样与恒大的后腰失位有关,保利尼奥和郑智全部没有出现在自己应该待的位置。

幸运的是,上半场状态全无的保利尼奥下半场帮助球队打入了一粒金子般的客场入球,算是拯救了自己,拯救了球队和斯科拉里。不过保利尼奥扳平之后,恒大一度祭起了3后腰的体系,斯科拉里将黄博文拉到后腰位置上才总算堵住了对手的进攻,补时阶段虽然被对手再进一球,但留给鹿岛的时间所剩无几。

不过靠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惊险晋级,郑智和保利尼奥这对搭档一旦状态稍差,恒大就全面被动,这一点不得不引起斯科拉里的警惕。小组赛磕磕绊绊倒还无所谓,淘汰赛步步惊心,运气好晋级,运气稍差面临的就是出局的命运。

亚冠暂歇,恒大终于可以喘口气

根据赛程的安排,亚冠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定于8月22日或23日进行,次回合则在9月12日或13日进行。这也意味着恒大晋级之后,接下来的接近3个月时间不用分心亚冠赛事,球队暂时可以将全部精力转移到国内赛场,而且更为关键的是,接下来的2个多月时间,恒大不需要面对如此之多的一周双赛赛程。

虽然下个月中超将迎来2周的间歇期,然而这个间歇期对于恒大球员来说基本不会有调整的机会,作为国脚大户的恒大球员将会前往里皮麾下效力。但结束国家队的征程后,在亚冠1/4决赛开启之前,斯科拉里必须要抓住这段时间调整球队,密集赛程困扰的问题暂时得到缓解,斯科拉里的压力却丝毫没有减轻,接下来的1/4决赛还如此惊险,恒大到时候还能不能延续如今的这番好运气,谁也不得而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