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世豪领衔U23惊艳赛场 力压于汉超获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5月31日 上港和国安的比赛,最抢镜的球员不是胡尔克,也不是伊尔马兹,而是U23球员韦世豪。险些被换下侥幸留在场上却贡献梅开二度的好戏,成为新政出台后第一位连入2球的U23球员。上港5-1大胜国安的比分成为赛后外界关注的焦点,但能和“5-1”比分共同吸引球迷注意的则是韦世豪。第4轮绝杀前东家鲁能荣获《中超英雄》,第11轮梅开二度再度加冕,效率冠绝群雄的韦世豪未来能得到博阿斯重用?

上港和国安的较量,张华晨非常意外没有代表上港首发,取而代之是此前只有3次替补登场机会的韦世豪,而这个细节的变化,也成就了一名U23新星的爆发。错过队长王燊超的传球,但没有错过武磊的喂饼,韦世豪为上港首开纪录后也用脱衣庆祝宣泄自己心中的郁闷之情。而这粒进球也让韦世豪得以继续留在场上,而下半场的那粒进球则与他绝杀鲁能时的惊艳表现几乎一模一样。

韦世豪领衔U23惊艳赛场 力压于汉超获中超英雄

韦世豪当选第11轮中超英雄

本赛季登场107分钟即取得3粒进球,如此高效的表现甚至连中超目前顶尖的外援前锋都无法媲美。在网友投票环节,韦世豪赢得了40.16%的网友支持高居第1,鲁能前锋塔尔德利虽然连入2球帮助鲁能逆转建业,不过只赢得了31.99%的网友支持屈居第2。恒大的于汉超以22.11%的得票率位列第3,闪耀天津德比的权健U23小将郑达伦只得到4.34%的网友支持,辽足的前锋乌贾以1.4%的得票率垫底。

韦世豪领衔U23惊艳赛场 力压于汉超获中超英雄

专家点评阶段,形成U23双星PK的格局,马德兴、李毅和朱广沪全部选择支持韦世豪,郎效农则支持郑达伦,作为国足助教的李铁没有“偏爱”任何一方,认为韦世豪和郑达伦都可以当选本轮中超英雄。13位参与评选的媒体人中,有5人将最佳选票投给了韦世豪,郑达伦和塔尔德利都各赢得了4票。

第4轮绝杀鲁能,让韦世豪首次入选《中超英雄》的候选名单,而且最终当选。赛季首次首发梅开二度帮助上港5-1大胜国安,让韦世豪再次闪耀整个中超,虽然郑达伦在天津德比的较量中同样出彩,但最终还是惜败给韦世豪。难得获得出场机会就能闪光,而且再次当选《中超英雄》,如果博阿斯肯给这名U23新星更多的登场时间,他的极限在哪里?

【专家点评】

朱广沪:韦世豪

点评:在总共4场比赛10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韦世豪就打进3球,平均36分钟/球入账效率非常高。对阵国安的第一个球是包抄武磊的传中,门前很机灵抢点意识好;第二个球有点像打进鲁能那个球,摆脱后卫后的连贯很棒,射门很自信,将自身天赋显露无疑。这轮中超英雄我选韦世豪。

郎效农:郑达伦

点评:在本轮比赛中,上港韦世豪、权健郑达伦两位U23小将都是连进两球,为球队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此前我评选过韦世豪,此轮就评选郑达伦为“中超英雄”吧。

李铁:郑达伦、韦世豪

点评:这轮比赛真的比较难评选。鲁能和建业这场比赛我看了,最后真的是靠塔尔德利个人能力,才能3-2逆转获得胜利。韦世豪和郑达伦这两名u23球员都梅开二度,说实话,这在中超联赛比较少见的,这轮比赛我会把中超英雄给到这两位,就是韦世豪和郑达伦,他俩难分伯仲,都很出彩。

李毅:韦世豪

点评:蚌埠小伙,又一次惊艳。给他机会,就能创造惊喜,值得期待。

马德兴:韦世豪

点评:如果说对阵鲁能一仗是一球成名,本场比赛可以用一战出名来形容,让N多球迷都记住了他的名字。而且两场比赛三个进球的位置几乎相同,那个区域可以形容为“韦氏区域”。

【媒体点评】

《南方都市报》丰臻:韦世豪

点评:众星云集的上港,横扫国安,没想到22岁的韦世豪硬生生成了主角。他的朝气、自信和能力,让人看到新一代球员的潜力。

《扬子晚报》张昊:韦世豪

点评:以往大家谈到上港发挥好的球员,外援必然是胡尔克,内援则是武磊。然而,现在开始,95年出生的韦世豪,很可能成为未来上港新星代表。此前韦世豪已经在中超打进过一球,作为u23球员,他初露锋芒。但谁也没想到,仅仅踢了不到半个赛季,年轻的韦世豪就展示出了巨星风范。本轮上港大胜国安,韦世豪打进了球队关键的前两球。第一球包抄抢点得手,体现了他灵敏的嗅觉;第二个进球是长途奔袭后的过人打远角,这个球从韦世豪拿球开始到球进,让大家想到的应该是阿兰和塔尔德利这样级别外援的进球,很少有国内球员能打进如此精彩和自信的进球。可以预见,韦世豪将成为上港乃至国家队未来的中流砥柱。

《文汇报》沈雷:韦世豪

点评:在用人颇显保守的博阿斯手下,韦世豪出场的时间并不多,但其表现已经令人刮目相看。本场的第一个进球体现了韦世豪出色的无球跑动能力,第二个则体现了强大的持球内切能力。如果不是同队有胡尔克、埃尔克森、奥斯卡和武磊,韦世豪足以获得比目前多得多的机会,两场对强队的3个进球肯定将使其身价大幅上涨,毕竟作为1995年出身的球员,他不仅有实力,且在2018赛季还能享受政策优惠。

《天津日报》申炜:郑达伦

点评:谁也没有想到,天津德比最抢眼的球员居然是他,踢出了加盟权健以来最高光的表现。这个夜晚,这个小个子很像武磊,接下来就看能不能持续这种发挥了。

《新京报》房亮:塔尔德利

点评:梅开二度帮助鲁能逆转取胜,尤其是第二个进球,让人依稀看到这位曾经的巴西队九号当年的影子。

《沈阳日报》马骋:韦世豪

点评:本轮上港大胜国安的焦点之战中,22岁小将韦世豪无疑是上港的头号功臣。全场比赛韦世豪4次射门,3次命中球门范围,打入前两个进球。赛后,韦世豪放出豪言,“我就是要证明,我们U23球员不比其他球员差,我们就是没有政策的照顾也一样可以适应中超!”本赛季11轮联赛过后,韦世豪只有4次登场,总共只踢了107分钟,就能有3粒漂亮进球,这位新星真的前途无量。

《河南商报》刘开银:韦世豪

点评:原本以为只是顶着U23的光环上去打打酱油的他,却成为全场最亮的星。一个门前抢点,一个外围远射,两个进球粒粒精彩,不仅打伤了国安的心,更重要的是树立了U23球员的自信心。

《重庆晚报》吴德川:塔尔德利

点评:如果不是塔神9分钟连进两球,鲁能的逆转,重回中超四强就无法实现。虽然失误间接导致鲁能失球,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成了救赎,请看看他本场比赛数据:两个进球,3次过人,三次迫使对手失误犯规,这场比赛塔神评分至少在80分以上。更别忘记了:塔神本赛季出场6次,进了6球,这效率!!!

《泰山晚报》牛志明:塔尔德利

点评:用巴西国脚级别的表现终结比赛,这一夜属于塔尔德利。连续四场比赛进球,水塔彻底变身塔神。上半场用积极的拼抢威慑对手,下半场用完美的两个进球完成逆袭。尤其是那个绝杀球,这才是巴西国脚该有的水准,射门出脚的那一刻出其不意,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梅开二度后,他或许会坐稳首发位置,进球也不会停止。

《延边广电传媒》钱洪涛:郑达伦

点评:足协刚推新政,U23就在本轮集体爆发了,其中郑达伦一己之力左右天津德比走势堪称代表作,两个进球的处理都异常冷静,助权健打开胜利之门。与韦世豪相比,郑达伦明年就不再是U23了,他或许需要进更多进球为自己保住饭碗。

《腾讯体育》赵宇:塔尔德利

点评:打进扳平和绝杀的进球,这表现要不当中超英雄,也是没谁了。水塔的两个球纯干货,一点也不水。绝杀那个球得弄成教学片儿,让年轻人多学学,真不是一般人能踢得出来的。

《腾讯体育》曾潇:郑达伦

点评:这轮只能在韦世豪和郑达伦之中选。韦世豪之前当选过,所以我给郑达伦。他的两粒进球也相当需要功底和门前的冷静。U23,需要为自己代言,希望他们能持续的奉献这样的表现。

《腾讯体育》李旭:郑达伦

点评:韦世豪说,踢上球不靠自己是U23,他和郑达伦的表现都论证了这一观点。只是由于韦世豪此前当选过,这一轮我选郑达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