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恒大进攻靠个人 斯科拉里变化扭转战局

腾讯体育5月30日 北京时间18时,2017亚冠1/8决赛次回合,广州恒大客场1-2不敌鹿岛鹿角,双方总比分打成2-2,但恒大仍然凭借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邵圣懿和宫磊做出精彩点评。

央视:恒大进攻靠个人 斯科拉里变化扭转战局

斯科拉里下半场对黄博文位置的调整,是恒大能最后晋级的关键一招

宫磊首先对鹿岛进行简单的介绍,“鹿岛在场上的进攻,主要依靠小笠原满男,他也是鹿岛进攻的节拍器。鹿岛反击的时候,通过直塞球去找2个巴西球员。恒大需要控制好节奏减少失误,不给对手打反击的机会。”

两位解说来为恒大支招,“恒大首回合在主场有1个球的优势,应该给对手更少组织进攻和反击的机会。恒大之前首回合获胜全部晋级从未被翻盘,淘汰赛战日本球队也全部晋级,这也将给恒大增添心理优势。本赛季里,恒大开局经过波折,但随着赛季的深入运转越来越顺畅。”

邵圣懿称赞恒大踢得更自信,“恒大的心态很放松,球员在场上敢做动作也很自信,传接球成功率比较高。”邵圣懿表示恒大进攻端越来越灵活,“恒大的进攻端比较清楚,已经完全打开了,能够充分利用球场的宽度。”鹿岛的攻势渐起,邵圣懿也为恒大担忧,“恒大几次在防守端出现危险,后卫线和中场之间的真空地带,很容易被对手抓住。”儒尼奥尔首开纪录,验证了两位解说的担忧。

宫磊点评了两队的技术特点,“双方进攻都要好于防守,但进攻端的方式方法有着明显区别。恒大依靠个人能力,鹿岛两三人地面配合很娴熟,恒大若要制约对手进攻也需要以攻代守。”邵圣懿指出恒大形势依然乐观,“恒大只需要1个进球,形势便很乐观,那么鹿岛便需要再进2个”。

保利尼奥为恒大攻入关键的扳平球,邵圣懿对他进行称赞,“首回合便是保利尼奥的关键进球,帮助恒大获得了比赛的胜利。现在恒大拿到宝贵的客场进球,能够更加从容的去打反击。”接着两位解说谈到恒大两个半场的区别,“黄博文堵上了防守的真空地带,没有再给对手像样的机会。保利尼奥在上半时踢得很郁闷,但他在下半时找回了自信。鹿岛上半时发挥出色的儒尼奥尔,也在下半时被斯科拉里的调整有效的遏制住。”

邵圣懿谈到鹿岛的调整过于保守,“鹿岛在场上都是对位换人,这也对球队的阵型改变不大。这个时候,鹿岛应该在场上加强攻势堆砌前锋,但球队释放的信号却不明显。”邵圣懿称赞斯科拉里出色的调整扭转局势,“恒大的防守在上半时的后半段出现真空,斯科拉里在下半时及时做出调整,黄博文位置的变化也给球队打了补丁,这也让鹿岛的进攻端没有了太大的威胁。”宫磊也谈到鹿岛场上的机会不多,“恒大场上且战且退的策略,也让鹿岛感到无从发力。”

尽管金崎梦生在补时阶段破门,但恒大仍然凭借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挺进八强。两位解说也祝贺恒大顺利晋级,“恒大凭借着宝贵的客场进球,终于淘汰鹿岛完成了晋级。这场比赛里,鹿岛在场上拼尽了全力,但恒大守住了首回合的优势。”(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