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挑战欧冠第1魔咒 59年后再双冠得翻这座山

腾讯体育倾力打造《王者争霸 荣耀欧洲》专题,全方位报道本赛季最后一场、也是最重要的比赛——欧冠决赛,敬请关注。《荣耀欧洲》将分别从俱乐部历史与主帅层面分析欧冠决赛,本期的主角是欧冠联赛中当之无愧的第一豪门皇家马德里,以及欧冠改制后27年来的第一魔咒。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欧冠决赛皇马保持着5连胜,分别在1998、2000、2002、2014与2016年夺魁,若本赛季还能击败尤文图斯,将打破欧冠27年来无人卫冕的魔咒,成AC米兰后头一支蝉联冠军的欧战王者,也将是59年来皇马首次拿下联赛+冠军杯的洲际双冠王。

皇马挑战欧冠第1魔咒 59年后再双冠得翻这座山

皇马迎来创造历史的良机

本赛季欧冠,已是皇马第15次打入决赛,比历史排名第2的米兰多4回。西甲赛场上,皇马已时隔5年再度夺冠,终结西班牙国内巴萨连续两年垄断西甲与国王杯冠军的绝对统治。欧冠决赛若能取胜,齐达内将率队创造历史,1958年后头一次同年囊括联赛与冠军杯,时隔59年再成洲际双冠王。

连同本赛季,皇马共拿下33次西甲冠军,与尤文并列五大联赛第1,欧冠连同改制前冠军杯,共赢下11冠,则远超老妇人。然而两项赛事同时夺冠,皇马却只有两回,1957与1958年。随后半世纪,皇马先后11次打入决赛(本赛季不计),8次夺冠,却无一包揽同年西甲冠军,2000年博斯克率队欧冠称王时,联赛甚至仅排第5。蹊跷的是,3次决赛告负时,白衣军倒有两回是当年西甲冠军,1962与1964年。

皇马挑战欧冠第1魔咒 59年后再双冠得翻这座山

皇马能否击败尤文,打破欧冠无人能卫冕的魔咒?

欧战有两项最恐怖魔咒,首当其冲是本菲卡的古德曼魔咒,8次杀入欧战决赛(包括5次欧冠)无一夺冠,堪称足球史上第一魔咒。其次便是欧冠无人可卫冕的魔咒,自1992年欧冠改制以来,从无球队连续两年称霸,哪怕是不可一世的王朝米兰、里皮的巅峰尤文与巴萨梦三队,也没能蝉联。

欧冠改制后,本赛季前共有6家球会连续两年杀入欧冠决赛,其中1993至1995年的米兰,1996至1998年的尤文,均是连续3年杀入决赛,加上1995与1996年的阿贾克斯,2000与2001年的瓦伦西亚,2008与2009年的曼联及2012与2013年的拜仁,无一能连续两年称王,瓦伦更是6队中唯一未夺冠的“双亚王”。米兰、阿贾克斯、尤文与曼联4队,是以卫冕冠军身份杀入次年决赛,均功亏一篑。

皇马挑战欧冠第1魔咒 59年后再双冠得翻这座山

尤文图斯是皇马创造历史的路上的最后一个对手

欧冠(包括改制前)最后一支成功卫冕的冠军队,是萨基的AC米兰,1989与1990年连续问鼎,此后再无球队能成功蝉联。作为2009年的弗格森后,又一位率卫冕冠军杀入次年欧冠决赛的冠军教头,齐达内能超越弗爵里皮与卡佩罗,复制萨基的传奇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