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勇升级!历史最强对决 无论谁赢都将名垂青史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骑士勇士连续三年在总决赛相遇,在接受采访时,詹姆斯表示,两队都比原来更好,这是骑勇升级版的对抗,无论谁最终夺冠,都将名垂青史。

詹皇:骑勇都变得更好 这是两支伟大球队争冠

詹姆斯称骑士勇士都变得更好

骑勇演绎历史性对决

骑士和勇士连续三年相遇总决赛,这是NBA历史首见,即便放眼北美四大体育联盟,这种情况(连续三年在决赛中相遇)也只发生过三次,分别是NFL(橄榄球联盟,1952-54年,克利夫兰布朗队VS底特律雄狮队),NHL(冰球联盟,1954-56年,底特律红翼队VS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以及MLB(棒球联盟,1921-23年,纽约扬基队VS纽约巨人队)。

看了这组数据后,你会发现,在北美竞技体育史上,即便最近的一次“三连碰”也是发生在61年前,换句话说,骑士和勇士连续三年碰面,不仅仅是NBA历史上最壮观的一幕,同时也是体育史上所难得一见的壮丽景象。

接下来,再看一组数据,在总决赛开打前,勇士战绩为12胜0负,骑士战绩为12胜1负(其中开局10连胜),这是NBA历史上首次出现两支球队在季后赛开局拿到至少8连胜的情况,两队已经远远超出这一标准。

骑士和勇士合计胜绩为24胜1负,胜率高达96%,这创造了NBA历史总决赛两队胜率之和纪录。此前的纪录要追溯到1988-89赛季,当时活塞湖人在会师总决赛前联手送出了22胜2负的战绩,胜率为91.7%。

就勇士和骑士而言,在2015年,两队在总决赛碰面前战绩合计为24胜5负,排名历史第五位。而到了2016年,勇士和骑士在碰面前,累计战绩为24胜7负,其中勇士在西决里就险些被雷霆掀翻,最终4-3赢下生死战。而这一次,两队的统治力俨然已经通过一系列的战绩得到了证明,这无疑是历史上最势均力敌的一组较量,当完美碰上完美,谁也难以猜到最终的结果。

骑勇升级版对抗更精彩

毫无疑问,这是升级版的骑勇较量,两队将最近三个赛季的对抗带入了一个新的高度,尽管骑士和勇士的常规赛战绩较之上赛季都有所回落,但詹姆斯认为,两队都变得更好了,勇士本赛季较之73胜时期少赢了6场,但他们补充了杜兰特,骑士本赛季也比上赛季要少赢6场,且排名跌至东部第二,但他们在过去一个多月里已经证明:“常规赛排名无所谓。”

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会参与炒作造势,但我知道,这两支球队都比去年变得更好,我们是一支更好的骑士队,他们是更好的勇士队,这意味着什么?我也不知道,但我只知道,我们都变得更加优秀。”

在失去了德拉维多瓦后,骑士本赛季补充了德隆-威廉姆斯,尽管球队本赛季战绩下跌的原因之一就是缺少一位给力的替补控卫,但就如今而言,德隆已经开始慢慢找到节奏,此外,骑士在今年1月份还补进了神射手科沃尔,这对于球队是一个升级。

勇士为了给杜兰特腾空间,放弃了多位拼图,但实际证明,这样的舍弃是值得的,勇士并没有像上赛季那样把常规赛看得那么重要,但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赛季尾声以及季后赛中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自从3月12日以来,勇士只是输掉1场比赛,其中包括季后赛12连胜。

詹姆斯也坦言:“我们都补充了重要的拼图,在攻守两端都有所升级,显然,你能够看到这一点,到头来,当你回顾这一系列赛时,你会发现,这是两支伟大的球队在争夺总冠军,我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最终实现这一目标。”

明星璀璨,三分乱飞

本届总决赛对抗将演绎最华丽的球星对垒,在过去8个赛季里,詹姆斯(4届)、库里(2届)、杜兰特(1届)包揽了7个MVP。两队有七人入选了本赛季的全明星赛,同时有11人是全明星球员。上一次拥有如此多全明星的总决赛要追溯到1983年的湖人对阵76人

巨星对阵巨星,最大的难处是,不仅仅要攻破对手的城池,还要守住自己的大本营,现役一共有16位轰下50+的球员,其中两队占据五人,分别是詹姆斯(10次50+),库里(5次),杜兰特(4次),欧文(2次)和克莱-汤普森(2次)。同时,还不能忽略了乐福,本赛季,乐福曾在对阵开拓者比赛里首节轰下34分,这不仅仅是本赛季单节得分纪录,也创造了NBA历史首节得分纪录以及单节第二高纪录(仅逊于汤神的单节37分)。

在最近两个赛季里,泰伦-卢带领骑士拿到了28胜6负的战绩,但这一次,他也将遭遇挑战,骑士需要像之前对待保罗-乔治德罗赞以及小托马斯一样,去限制库里接球,但杜兰特的加入,让骑士的防守变得困难许多。

“这太难了。”泰伦-卢说道,“他们有那么多的武器,有四个全明星,如今加入了KD,他是我一直以来都非常欣赏的超级得分手,他们有太多的进攻选择,这真是太难了,但我们必须要打好防守,库里能够投出高难度进球,汤普森和杜兰特也能,但你所能做的就是打好防守,坚持自己的原则,尽可能让他们的投篮更困难一些。”

如果让迈克-布朗发表赛前感言,只需要把内容里的杜兰特调换成詹姆斯就可以了。

在两年前,当骑士碰上勇士时,他们的策略是尽可能降低比赛节奏,去磨勇士,从而去利用进攻篮板和防守的优势,但今年,这一情况可能不会发生,虽然骑士仍然会立足防守,但他们的三分远投已经完全升级,可以和勇士一较高下,这也是为何骑士最近几年里一直在补充射手的原因所在。

本赛季,骑士的三分出手率达到了39.9%,而勇士为35.9%。骑士每百回合的三分出手数为34.7次,勇士为30.4次。骑士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8.4%,而勇士为38.3%,科沃尔、库里、JR-史密斯的三分命中总数都排名历史前15位,而骑士的欧文、詹姆斯、乐福以及勇士的卡莱-汤普森、杜兰特、格林、一哥均可以在外线开火……总决赛,除了内线的厮杀外,外线的对决同样将上演巅峰对抗。

无论谁赢都将名垂青史

上赛季,詹姆斯率队打破了队史45年无冠的尴尬纪录,同时,骑士还成为了克利夫兰52年以来第一支夺得冠军的职业球队,而本赛季,他们则是担负着卫冕的使命,如果完成计划,那么骑士又将会创造首次卫冕的神话。

勇士方面同样如此,在70年前,勇士夺取队史首冠,在去年73胜失冠后,勇士球员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品味着痛苦的滋味,如今熬了一年,他们终于等来了复仇的机会,如果勇士能够夺冠,这将会是队史第五冠,将追平马刺,并列历史第4。

而对于詹姆斯和杜兰特两大主角,总决赛再度碰面,也同样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2012年,进入NBA仅五年的杜兰特就带领雷霆打入总决赛,但最终1-4不敌詹姆斯率领的热火

本赛季,已经是杜兰特第十个赛季,但却只是他第二次进入总决赛,他面前的勒布朗-詹姆斯依旧老当益壮,32岁的詹皇成为了继乔丹和科比之后,历史上第三位在生涯第14个赛季里还能够拿到至少20分5个篮板5次助攻的球员。

而杜兰特本赛季在勇士同样打出了极高的效率,在季后赛里,他每36分钟能拿到27.2分,同时投篮命中率达到55.6%,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41.7%,当水花的手感出现问题时,杜兰特能够有效利用自己的单打去化解危机,这是勇士和去年的最大不同,在多年的等待后,杜兰特也期待着拿到首个总冠军戒指,完成自己的心愿。

詹姆斯领袖境界再度升入一个等级,以及杜兰特为勇士带来的战术升级,无疑也成为了本次总决赛的最大看点。

总决赛如同硝烟弥漫的战场,这一次,无论谁最终站上巅峰的舞台,都将名垂青史,因为,他们战胜的是最强大的对手。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骑勇都变得更好 这是两支伟大球队争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