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vs上港前瞻:次回合定生死 超级外援对决

腾讯体育5月30日 明晚20:00,江苏苏宁将在亚冠1/8次回合的比赛中回到南京的奥体中心对决上海上港。首回合1-2的比分,让上港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但1球小负也让苏宁并未完全失去机会,R-马上周中斩获赛季首球,加上特谢拉拉米雷斯状态不错,苏宁南美三叉戟与上港巴西三叉戟胡尔克埃尔克森以及奥斯卡的PK,将决定哪支球队能笑到最后。

对阵双方:江苏苏宁(中国)VS上海上港(中国)

比赛时间:5月31日20:00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

交锋历史

首回合的交手,苏宁客场1-2遭上港逆转后,双方(均含前身)的11次交锋打成5胜1平5负的均势战绩。其中苏宁5次坐镇主场取得3胜1平1负的战绩,2008赛季的中甲,苏宁(前身舜天)在主场4-1拿下当时的东亚,而上港2015赛季曾做客南京奥体中心以4-1大胜舜天,直接导致了高洪波当时的下课。

比赛焦点

上港占据晋级主动权:首回合主场2-1逆转,让晋级的天平稍微倾向于上港,如果上港能够保持住优势,将是他们连续2个赛季闯入亚冠的8强。

首回合1-2落败再翻盘?中超球队有先例:当然,1-2的比分对于苏宁来说也并非末日,2015赛季的1/8决赛首回合,恒大客场1-2不敌城南FC,回到主场2-0取胜以3-2的总比分翻盘。2016赛季的1/8决赛首回合,上港客场1-2不敌东京FC,回到主场凭借武磊的绝杀球1-0小胜,将总比分扳为2-2平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恒大的翻盘,以及上港自己上赛季的晋级之路,都提醒博阿斯的球队不能掉以轻心。

苏宁vs上港前瞻:次回合定生死 超级外援对决

中国德比次回合决定两队命运

最强三叉戟对决:R-马在首回合的较量中迎来自己的赛季首球,加上上周末的中超因为禁赛得到意外的轮休,苏宁在次回合的比赛中将继续组成最强的进攻组合。不过上港的巴西三叉戟实力更胜一筹,胡尔克、埃尔克森和奥斯卡的组合放眼整个亚洲范围内都堪称恐怖。

胡尔克成关键人物:首回合的较量,胡尔克传射建功,以一己之力帮助上港逆转。作为上港的最粗大腿,绿巨人本赛季17场比赛打进11球送出9次助攻,上周末中超面对国安,胡尔克继续以传射表现带领球队拿到5-1的大胜,同时也是本赛季第三次连续3场比赛建功。而上赛季上港做客1-2不敌苏宁,为球队建功的也是胡尔克,可以说胡尔克的表现决定两支球队的晋级前景。

连续15场进球,成苏宁唯一利好:中超第2轮0-0闷平泰达之后,苏宁已经连续15场正式比赛进球,尽管崔龙洙的球队在防守端漏洞百出,不过拥有南美三叉戟的他们进攻能力还不错。要想保留翻盘的希望,苏宁就必须在主场取得进球,谁会成为球队的救世主?不过上港的攻击力更为恐怖,本赛季的20场比赛除了客场面对浦和因为奥斯卡罚丢2粒点球未能攻破对手城池外,其余19场比赛全部取得进球,崔龙洙的球队能否锁死上港的进攻端?

上港客场状态起伏不定:相比于主场的全胜,上港在客场的状态则有所起伏,本赛季的9个客场,上港只拿到了4胜2平3负的战绩。博阿斯的球队要想在客场完成晋级,需要保持不败,或者以2-3以上的比分一球小负。

伤停信息

两队本场比赛均无人因为伤病而缺席,苏宁队长吴曦上周末与智诚的较量首发,意味着已经痊愈。但值得两队警惕的是,上港的艾哈迈多夫、傅欢,以及苏宁的李昂、陶源和刘建业均身背黄牌,如果再吃到一张黄牌,加上球队晋级8强,将无缘1/4决赛首回合的较量。

赛前声音

崔龙洙:胡尔克本身是能力得到验证的球员,他在自己擅长的区域发挥了他的特点,有了第一回合的交手,相信第二回合我们的队员,更能自信防住他。

博阿斯:次回合较量我们会竭尽全力出战,争取最后取得最好的结果,当然一切都有可能。首回合我们2-1的结果将让次回合比赛变得更加开放,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次回合的较量。

预计首发

江苏苏宁

门将:30-张思鹏;

后卫:5-周云、26-洪正好、2-李昂、28-杨笑天;

中场:11-谢鹏飞、22-吴曦、7-拉米雷斯、13-陶源;

前锋:10-特谢拉、9-R-马丁内斯

上海上港

门将:1-颜骏凌

后卫:23-傅欢、4-王燊超、27-石柯、28-贺惯;

后腰:6-蔡慧康、25-艾哈迈多夫;

中场:7-武磊、8-奥斯卡、10-胡尔克;

前锋:9-埃尔克森

两队近况

江苏苏宁

5月27日 中超 贵州智诚2-2江苏苏宁

5月24日 亚冠 上海上港2-1江苏苏宁

5月19日 中超 广州恒大2-1江苏苏宁

5月14日 中超 江苏苏宁2-1山东鲁能

5月9日 亚冠 阿德莱德0-1江苏苏宁

上海上港

5月27日 中超 上海上港5-1北京国安

5月24日 亚冠 上海上港2-1江苏苏宁

5月20日 中超 上海申花1-3上海上港

5月14日 中超 天津泰达0-1上海上港

5月10日 亚冠 西悉尼流浪者3-2上海上港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