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何塞温和致带队偏软 变来变去心里没底

上轮联赛1比5输给上海上港,国安主帅何塞将责任揽到自己身上,中赫国安董事长周金辉认为这场比赛的结果是不可接受的。从去年11月23日宣布何塞出任国安主帅到现在不过半年,他交出的成绩单并不让人满意,北京晨报记者昨天采访多位业内人士,分析国安主帅存在的问题。对此,一位足球评论员直言,“对于何塞最大的印象是没有印象,国安还是需要一个有血性的教练。”

用人 谁训练状态好谁上

谈及对于何塞的印象,跟队多年的记者袁野表示,“何塞过去给曼萨诺当助教,大家对他直观的印象是很谦虚很低调。后来成为国安主教练,也很平易近人,无论对媒体、球迷、球队还是俱乐部,为人都很随和。这也是国安重新选择他的主要原因。”

跟队在西班牙集训,袁野对于何塞的技战术风格有着更细致的了解,“他技战术上还是西班牙风格,讲究传接,他训练也不会要求队员长传,比赛中可能受到对手限制没办法,会出现开大脚的情况。”对于球员的使用,何塞也是更看重状态,袁野说,“在西班牙看训练就可以发现,何塞非常看重训练。另外用人上,可能和他过去带领保级球队比较多有关,他喜欢防守好的球员,比如相似位置上的赵和靖和姜涛,姜涛防守能力好,年轻,奔跑能力强,他更喜欢使用姜涛。”

“作为曼萨诺时代助手,所有人对他都印象非常好,当了主教练之后,前期也是很信服他,即便1比4输给华夏,也没有出现扎切罗尼那时候的信任危机,何塞也一直在承担自己的责任。另外,球队目前的成绩也是由于与国安的实力有关,没有将矛头指向他。”袁野还透露,何塞也在非常主动融入中国文化,“他和队伍内部和队员相处是比较融洽的,也愿意融入中国的环境和文化,经常和球迷有互动。平时有时间,他也会去看一些有名的地方,也会去雍和宫,这点和曼萨诺很相似。”

对于何塞在国安半年最大的问题,袁野认为,“何塞没有把国安打造成有特点有风格的球队,没有把每个人用到最合适的位置上。有时候面对不同对手采取的打法,比如打富力5后卫,对阵上港对攻都不太恰当。球迷有时候和何塞开玩笑,说他自己都不知道打得是什么但就是不输球。看不出什么鲜明的技战术风格,谁是核心也看不出来。特别是张稀哲的使用,现在也觉得并不是特别恰当。”

京媒:何塞乱点鸳鸯谱 侥幸拿分的事不会常发生

何塞

风格 不断摇摆变化阵容

“一直在看国安比赛,对于何塞的最大印象就是没什么印象。”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足球评论员孟洪涛说,“他刚来的时候,第一感觉资历肯定差一些,另外性格和国安气质也不是很相配,国安还是应该要一个铁血教练,能够把自己的激情注入这支球队,打出气质,何塞没有这样的气质。他这样性格的教练,带出来球队的风格也不会非常有激情。”

另外对于何塞的技战术风格,孟洪涛这样评价,“从联赛开始到现在,在技战术上,也没有特别多的亮点。打法上和去年或者之前国安的打法相比,没有特别大的区别。无论是打防守反击、打地面或者简单粗暴长传,他都没有体现,这是打到现在国安很大的一个问题。他想改变,我觉得力度不如扎切罗尼,但很幸运成绩和扎切罗尼在的时候差不多。”

另外谈到何塞对于球员的使用上,孟洪涛说,“从第一场开始,何塞就感觉一直在摇摆,国安也经历过磨合的时间,而现在如果问何塞,球队最强阵容是什么,我感觉他心里也没底。他在不断尝试变化,比如进攻端两三个组合,于大宝加伊尔马兹、索里亚诺这样的搭配可能更好,但后来因为球员受伤,又在进行调整。”

不过孟洪涛认为,这种调整也可能并非出自何塞本身的技战术风格需要,“这种用人上的变化摇摆,很可能因为成绩和外界压力,也不是因为他对于国安现有球员能力的认识而想做出的真正的变化。几个关键点也发挥不理想,比如如何用好张稀哲和奥古斯托,这些问题何塞也没有解决好。”

建议 斯帕莱蒂适合国安

对于国安来说,未来怎样的主帅可能更为合适,袁野给出的意见非常直接,“国安需要大牌教练,能够镇得住大牌外援的教练。特别明显的感觉是,现在的国安缺乏血性,比如1比5输球,场上的感觉好像大家都麻木了,缺乏霸气,主教练没有传递信心,还是要选有名气的教练。”

孟洪涛则认为,“国安现在出现了一些问题,必须要在联赛中正视新的东西。联赛变了,不要拿上个赛季的格局去衡量这个赛季。国安现在可能出现的跌落,和最近几年一直没有正视自己有关。引援、后备力量、教练一直都有问题。”他说道,“打上港崩盘式的失败,球员在场上没有士气,一盘散沙,没有团结的劲头,没有拧成一股绳。国安需要更有能力的教练,也需要更有激情能将球队捏合到一起的主帅。”

对于之前和国安曾经有传过绯闻的斯帕莱蒂,袁野认为是合适国安气质的人选,“无论从名气、能力还有气质,斯帕莱蒂都是和国安比较契合的,不过当时他更想执教罗马,现在如果还有愿望,可能是比较好的时机。”另外对于最近热传的恩里克,袁野说,“恩里克当然是一个少壮派的教练,带领巴萨也取得过成功,也是非常好的选择,但能不能请来,是另外一个问题。”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