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一名有着巴萨基因的主帅:巴尔韦德

2017年05月30日07:3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新主帅以出色的执教能力和强调进攻的战术体系而闻名。

一名有着巴萨基因的主帅:巴尔韦德

巴尔韦德出生于埃斯特雷马杜拉的维丹德拉维拉,但却成长于巴斯克地区的维多利亚,53岁的巴尔韦德以出色的执教能力和强调进攻的战术体系而闻名。巴萨新主帅在西班牙和希腊都有着丰富的执教生涯。

1988年至1990年,巴尔韦德曾效力于巴萨,之后在1997年开始执教毕尔巴鄂竞技青年队,在担任一个赛季的毕尔巴鄂竞技助理教练之后,巴尔韦德开始执教毕尔巴鄂竞技B队,并且在2003年至2005年担任一线队主帅。

执教生涯六度夺冠

2006年,巴尔韦德担任了西班牙人主教练,并且在2007年跻身在格拉斯哥进行的联盟杯决赛,然而他们负于了塞维利亚。2008年,巴尔韦德担任希腊奥林匹亚科斯主教练,在其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巴尔韦德赢得了联赛、杯赛双冠王,但之后回国短暂执教比利亚雷亚尔。2010年,他再次执教奥林匹亚科斯,在其执教的两个赛季里,奥林匹亚科斯两次赢得联赛冠军,并且赢得希腊杯冠军。

2012年12月,巴尔韦德担任瓦伦西亚主帅,当时球队仅排名第12位,而当巴尔韦德2013年夏天离开时,瓦伦西亚排名第五位并且重返欧战。2013-14赛季重返毕尔巴鄂竞技之后,巴尔韦德在2015-16赛季帮助俱乐部31年之后第一次赢得冠军奖杯,当时他们在西班牙超级杯战胜了巴萨。在同一个赛季,毕尔巴鄂竞技还跻身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