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深受去年总决赛关键失误困扰 表态要做更好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文/Chris Haynes ESPN撰稿人)史蒂芬-库里在接受ESPN专访的时候表示,他一直有反思2016年总决赛第七场关键时刻的糟糕表现。他现在变得更加珍惜球权,将会减少失误,争取打好今年总决赛。

库里深受去年总决赛关键失误困扰 表态做更好

库里

“我知道那不是一次好的传球。”库里边说边摇头,沉浸在2016年总决赛的不好回忆当中。2016年总决赛第七场,勇士骑士进入决战时刻,第四节进行到5分16秒,勇士87-86领先骑士1分,库里持球组织进攻。库里运球过程中,试图来一个左手背后传球,将球传给克莱-汤普森,却传得非常差,直接将球传出界。

“是的,我仍然还在想那次关键失误,也还在想那场比赛。我觉得整个思考过程很有意思,因为我知道了正确打球的方式和内容,知道是否赢得总冠军就是一念间的事情,知道打球的方式越简单越好。但这些反思不会彻底改变我打球的方式,我在本赛季季前赛就尝试过左手背后传球,我有信心做到这点。”库里说。

在库里出现这次失误过后,勒布朗-詹姆斯接下来抓住机会,投中一个关键三分,帮助骑士89-87反超比分。汤普森其后接到德拉蒙德-格林助攻,完成关键上篮,帮助勇士将比分扳成89平。但在第四节最后39秒时间里边,勇士陷入得分荒,没有再得分,库里本人第四节6投1中,骑士则由凯里-欧文投中关键三分杀死比赛。

说到欧文最后时刻那个关键三分,还是和库里有关系,他当时负责防守欧文。“你能看出他(欧文)练过那种球。我当时防守他的时候没有失位,控制自己不犯规,尽量保持在他身前,干扰他的出手,他仍然不可思议的将球投中了。必须给他那个球点赞,如果让我现在来防守,我的防守方式也不会变。”库里说。

欧文当时面对库里运球,然后迎着库里急停强起投篮,当时库里确实防守得非常不错,但欧文的进攻更加出色,他那个三分显得非常不讲理。因此,库里现在反思的不是那次防守,而是自己关键时刻那次传球出界失误,他本赛季季后赛控制失误做得不错,场均失误数从上赛季的4.2次降到3.3次。

“很明显,大家都知道(控制失误)对赢得总冠军的重要性,我本人肯定也知道。一旦在比赛中登场的时候,尤其是打季后赛的时候如果我关键时刻不失误,那么我们球队每个回合都能获得投篮机会。在球队打关键时刻的时候,球肯定在我手里,我在控制失误方面必须做得更好,必须掌控场上局势。”库里说。(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