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输人机大战后通宵买醉 承认人类难追机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洁日前在乌镇人机大战中以0比3负于人工智能AlphaGo,赛后他一直显得十分痛苦。目前柯洁已经赶赴韩国准备参加LG杯的比赛,今日在接受采访时柯洁透露自己在输掉人机大战之后曾通宵买醉,他也无奈的承认人类之后与人工智能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柯洁输人机大战后通宵买醉 承认人类难追机器

柯洁在现场痛哭落泪

之前李世石曾在人机大战中以1比4的悬殊比分输给了AlphaGo,让整个世界为之震惊,柯洁成为了全人类击败人工智能最后的希望。与当初李世石比赛时不同,柯洁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因为AlphaGo之前在网络对战中就一直是长胜不败,最终柯洁果然以0比3的比分输掉了比赛。

在比赛的最后一局,柯洁在现场失声痛哭,比赛一度中断了20分钟。在谈到当时自己流泪不止的原因时柯洁表示道:“当时觉得这不仅仅是我个人,也是整个人类最后的一局,想到自己没能发挥得更好,导致了完败,太难过了所以留泪。”

柯洁还表示自己在赛后难过得通宵买醉:“下午6点开始喝酒,一直喝到凌晨3点,连续喝了9个小时。其实平时是不喜欢喝酒的,不过有古哥(古力)等前辈棋手陪伴。另外凌晨6点还要坐飞机赶往韩国,所以当时只睡了2个小时。”

柯洁还表示自己多次在梦中梦到击败了AlphaGo:“有很多次梦到,虽然在梦里赢过,但现实中却是全败,很伤心,今后估计也会经常梦到。” 柯洁还悲观的承认人类之后与人工智能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大:“我确实是很悲观。人工智能发展速度太快了,差距反而越来越大。通过实战对局,我感受到非常大的冲击,人类再怎么努力也很难追赶上了。

DeepMind公司随后宣布AlphaGo退役,从去年李世石人机大战算起,AlphaGo的总战绩为67胜1负,柯洁表示李世石取得的这一胜确实不容易,具有非凡的意义:“这绝对是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虽然和我对阵的版本相比,当时的版本胜率大约低一半,但能够取得这样1胜真的很了不起。面对看不见的对手进行几个小时比赛,是别人无法想象的巨大痛苦。AlphaGo让我们意识到围棋有多深奥,是我们原来都想象不到的。”

最后有记者问柯洁如果能继承AlphaGo的能力,自己会选择哪一方面时,柯洁回答道:“希望是全部,即使那些看上去没有逻辑的招法,事后发现都有很深的含义。每当想起都感到害怕。”(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